Amazon於本周參與了由美國太空總署(NASA)所主辦的「無人機系統交通管理」(Unmanned Aerial System Traffic Management)大會,並建議設立無人機專用的飛行空域。

NASA是在去年成立無人機系統交通管理團隊,企圖建立空中的無人機高速公路。該團隊表示,無人機的操作要求能與各種類型的飛機互動,且必須能安全於低空容納所有飛行器,而現今並無安全的低空飛行管理架構,因此他們想要打造一個類似地面的交通管理系統,有道路、號誌,或規則,並用以支援固定的無人機飛行或是緊急與臨時的無人機飛行需求。

Amazon的提案則指出,有鑑於快速成長的小型無人機產業,他們相信最安全與最有效的小型無人機操作應是在低於500英尺、與民用空域有所區隔的低空,最適合小型無人機的快速飛行空域應落在海拔200英尺到400英尺之間,400~500英尺則作為緩衝區域,只有在緊急時候才允許飛行。至於低於200英尺的空域則屬於低速飛行區。

Amazon認為,未來10年所導入的小型無人機服務將可緩解日益複雜與繁忙的空中運輸,根據估計,目前美國有關商業、貨運與軍事的單日飛行班次為8.5萬次。

小型無人機的應用包括貨物遞送、基礎建設,或農業的監控,以及搜尋與救援等。目前已有超過100家的企業表達參與NASA無人機交通管理系統的意願,並至少有14家業者簽署了合作協議,包含Google與Amazon。NASA將與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共同研擬無人機的交通管理系統,預計於2019年技轉相關的原型系統。(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