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出中低階手機Galaxy J7,搭載5.7吋HD Super AMOLED大螢幕,1300畫素主相機,售價7990元,搶攻高性價比平價手機市場。

目前智慧型手機市場走向兩極化發展,一方面是高階旗階手機戰場,另一邊則是小米、華為開啟戰端的高性價比中低階手機市場。其中高性價比手機結合大螢幕、處理器等高性價特色而市場快速成長,帶動小米、華為等業者市場排名躍升。為此三星也陸續推出強調性價比,萬元以下的中低階手機,今年初一口氣發表三款手機,Galaxy E5、E7、Grand Max,5吋到5.5吋大螢幕,單機售價萬元以下。

8月將推出的Galaxy J7,支援三星手機中少見,但在高性價比手機中常見的4G LTE雙卡雙待功能,為4G+2G卡槽設計,4G上網速度最快可達150Mbps。

內建三星1.5GHz的Exynos八核心處理器,16GB儲存容量,與可擴充最大128GB記憶卡,但內建1.5GB記憶體較目前的高性價比手機2GB略低。為了延長使用時間,J7內建3000mAh電池,且電池為可更換式設計,讓使用者不需攜帶較笨重的行動電源,自行更換電池延長使用時間。

使用者可以快速連按兩下home鍵開啟相機模式進行快拍,主相機為1300萬畫素,搭配f1.9光圈鏡頭,前置相機則是500萬畫素、f2.2光圈鏡頭,前後都配備了LED補光功能。

根據Gartner統計,今年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較去年同期成長19.3%,三星雖然仍是領先的地位,但其智慧型手機出貨下滑約440萬支,市佔率也從30.4%降到24.2%。

三星不僅在高階手機市場面臨蘋果iPhone追擊,中低階手機市場也受高性價比手機影響,小米、TCL、華為受惠於中國、印度等新興市場中低階手機需求而出貨、市佔率雙雙提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