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隨著蘋果自家Homekit平台智慧家庭裝置的上市,日前開始在線上和實體商店停售Google的Nest Labs恆溫裝置產品,消息也獲得蘋果證實。

自去年秋天iOS 8推出後,蘋果積極發展Homekit平台作為智慧家庭控制中心。今年六月間,第一批通過蘋果認證的HomeKit裝置問世,整合了Siri語音數位助理,透過語音即可遙控各式家用裝置。其中售價249美元的Ecobee 3即為類似Nest Learning Thermostat的產品,讓用戶可以透過iPhone、iPad或Apple Watch監看家中的溫度,並遠端開啟或關閉。

Nest Labs創辦人Tony Fadell及Matt Rogers都是蘋果前員工,Fadell甚至被稱為iPad之父。2012年Nest推出Nest Learning Thermostat時蘋果還是最先開賣的通路之一。但在去年初Google以32億美元收購Nest,Fadell還成為該公司推展智慧裝置產品線的策略人物。Google並推出代號Brillo、專為物聯網打造的作業系統,來和蘋果iOS及Homekit打對台。因此蘋果會將Nest產品下架也並非意外之事。

不過PC Magazine報導,目前英國、愛爾蘭、法國、比利時及荷蘭的蘋果零售店仍然有銷售Nest Learning Thermostat。(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