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Thome

Google終於簽約,正式加入OpenStack陣營

Google正式簽約加入OpenStack基金會,成為OpenStack企業級贊助商,Google表示,會持續投入技術人員開發應用目錄服務Murano與Container流程管理服務Magnum,使得未來使用者可在OpenStack中管理虛擬機器、實體主機與Container應用。這也有助於強化Google自家容器管理平臺Kubernetes與OpenStack平臺的整合。(詳全文)

 

Visual Studio 2015正式版出爐

微軟7月20日釋出Visual Studio 2015正式版與.NET 4.6。

Visual Studio是微軟所開發的工具套件,包含了軟體生命周期所需要的各種工具,所撰寫的程式可適用於微軟的所有平臺。.NET則是微軟所打造的軟體開發平臺。微軟開發者部門副總裁S. Somasegar表示,新版的Visual Studio與.NET架構將進一步實現讓任何開發人員可打造各種應用程式的願景,亦帶來創新的生產力。(詳全文)

 

英國推動自駕車產業,編2千萬英鎊鼓勵在地研發

英國政府宣布將投入2,000萬英鎊(約9.88億元新臺幣)的經費來贊助自動駕駛車的研發專案,同時也公布了自動駕駛車在英國公開道路上進行測試所必須遵守的規範。(詳全文)

 

悠遊卡消費金額上限可望提高,單筆最高1萬元

悠遊卡公司計畫將悠遊卡升級為二級電子票證,已向主管機關申請,若獲得通過,屆時悠遊卡單筆消費金額將可以從1,000元提高至1萬元。(詳全文)

 

Mozilla公布Firefox OS發展藍圖

近日,Mozilla揭露Firefox OS未來發展策略,承諾將加強使用者經驗及支援開發者社群,未來每6個月將釋出新版本,下一版本Firefox OS 2.5預計在11月出爐。(詳全文)

 

PayPal正式脫離eBay獨立單飛

在2002年被eBay以15億美元併購的PayPal,於7月20日正式脫離eBay,再度成為獨立的公司,於美國那斯達克的交易代號為PYPL,市場普遍看好PayPal獨立以後的發展,最近一天的收盤價為40.47美元,上漲5.42%。(詳全文)

 

資策會調查:臺灣行動裝置用戶超過1600萬

資策會FIND公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國內12歲以上使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者已達到1,604萬人,平均每4人便有3人為行動裝置使用者。(詳全文)

 

首宗美國FAA許可的無人機遞送服務成功完成任務

美國太空總署(NASA)與來自澳洲的無人機運送服務供應商Flirtey合作,要用無人機運送藥品至美國維吉尼亞州懷斯郡,成為第一個取得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許可的無人機遞送服務。(詳全文)

 

IBM Watson現在可以幫助分析書信語氣

IBM人工智慧電腦系統Watson近日新增語氣分析工具(Tone Analyzer),可自使用者所書寫的文句中辨識使用者書信用語的態度,從而協助評估及調整文件中所使用的語氣。Tone Analyzer會偵測文句中的情緒、社交傾向與筆觸,以顏色標示出各個文字的類別。(詳全文)

 

賽門鐵克:垃圾郵件比例12年來首次低於5成

賽門鐵克發布6月份資安情報,整體垃圾郵件比例近12年來首次跌破5成,但這可能只代表駭客轉向其他攻擊管道。賽門鐵克網路安全威脅分析師Ben Nahorney指出,在6月的報告中,賽門鐵克蒐集到7,040億封電子郵件,其中3,530億封被判定為垃圾郵件,占總體的49.7%。上一次該公司報告出現那麼低的數字,是在2003年9月。(詳全文)

 

Windows 10技術支援有多久?最長10年

微軟近日更新Windows生命周期規畫,加入Windows 10,顯示Windows 10將具備微軟所提供的5年主流支援及5年延伸支援,支援期限與Windows 7或Windows 8相當。其中,Windows 10的主流支援將在2020年的10月13日終止,延伸支援則會在2025年的10月14日終止。(詳全文)

 

趨勢啟動白帽菁英養成計畫,在臺培育資安人才

趨勢科技展開白帽菁英養成計畫,將贊助國內資安社團、資安相關研究,以及國外實習機會,協助培育國內資安相關人才。(詳全文)

 

知名偷情網站遭駭,3700萬用戶資料恐曝光

專門提供婚外情及一夜情交友平臺的Ashley Madison傳出遭到駭客入侵,駭客集團The Impact Team要求其母公司Avid Life Media永遠關閉Ashley Madison與Established Men網站,否則就要公布公司機密與客戶資料,含客戶姓名、個人檔案、信用卡資料、性偏好,以及企業文件與電子郵件等。(詳全文)

 

網路慣用RC4加密可快速破解,研究人員呼籲別用

兩名來自魯汶大學的研究人員Mathy Vanhoef及Frank Piessens公布了針對RC4加密演算法的新型攻擊程式,宣稱在多數情況下,都能攻陷RC4的漏洞並取得原本以為被妥善加密的資訊。(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