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公司宣佈正向主管機關申請,計畫將悠遊卡升級為二級電子票證,若獲得通過,屆時悠遊卡單筆消費金額將從1000元提高至1萬元。

悠遊卡現為一級電子票證,依規定最高儲值金額為1萬元,每筆消費金額上限只有1000元,單日最高消費金額上限則是3000元。目前悠遊卡發卡量已累積至5300萬張,可用於9種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外,也可用來支付行政規費、停車費、醫院及圖書館服務費用。

悠遊卡公司指出,不少悠遊卡用戶向其反映,單筆、單日消費金額上限已不能滿足消費需求,而根據國際發卡組織最新調查,在台北市觀光的旅客平均消費金額為42500元,因此規劃升級悠遊卡。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表示,為符合悠遊卡發展虛擬化、智慧化、記名化三大策略,正準備依法向主管機關申請成為二級票證,並提高單筆單日消費金額上限。悠遊卡公司持續向主管機關溝通,並感謝主管機關支持。目前該案正在進行中,預計最快在年底完成申請。

依照國內電子票證應用安全強度準則,電子票證分為一級與二級,兩者儲值金額上限都是1萬元,二級票證單筆消費金額上限為儲值金額上限1萬元,若未來悠遊卡獲通過成功升級,將打破單筆、單日消費金額上限,對於持卡人在較高金額的消費上帶來方便性。

未來升級至二級票證,是否向主管機關爭取儲值金額提高到1萬元以上,悠遊卡公司僅表示,將和金管會溝通討論可行性,但升級二級票證後,單筆消費金額上限提高10倍,對國人或來台觀光旅客持卡消費更為便利。

另外,依照電子票證應用安全強度準則規定,因第二級電子票證支付範圍更廣、金額上限提高,二級票證交易安全性要求相對提高,包括訊息隱密性、訊息完整性(不可被竄改)、來源辨識性及不可重覆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