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準備在今天(7/14)終止對Windows Server 2003的支援,今後將不再提供該平台的延伸支援,也就是說不會再釋出Windows Server 2003任何版本的安全更新。

Windows Server 2003與Windows XP同樣都是備受使用者喜愛且歷史悠久的視窗平台,微軟於2003年4月推出的Windows Server 2003伺服器作業系統迄今已超過12年。

根據Bit9+Carbon Black今年2月的調查,全球至少還有900萬台機器執行Windows Server 2003平台,三分之一的企業仍要在微軟終止支援之後繼續執行Windows Server 2003,企業用戶有超過一半甚至不知道該平台的支援終止日。

不汰換Windows Server 2003最大的危機來自於安全性,使用不再安全更新的平台可能引來駭客的覬覦,只要一個漏洞被攻擊就可能影響企業的整體架構。其次則是會違反企業法規遵循,也可能跟不上未來的程式更新。

微軟則建議企業得以選擇升級到較新的Windows Server或是投入Microsoft Azure雲端服務。

在展開系統升級時,主要的挑戰則來自應用程式的遷移,因為在老舊的系統上可能也存在著老舊的程式,企業必須尋找新平台上的適用程式,若是諸如ERP之類的龐大應用程式,那麼遷移時程可能需要數年之久。

微軟則已在官網提供各種資訊以協助客戶升級。若來不及升級,Windows Server 2003用戶其實仍可要求微軟提供客製化支援,每一伺服器的支援年費為600美元,而且價格可能會逐年升高。(編譯/陳曉莉)

相關報導請參考「Windows Server 2003終止支援倒數200天:10萬老舊伺服器的新抉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