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 10正式版上市前,版號追蹤網站Buildfeed爆料版號10176 (build 10176) 的Windows 10建置版,綜合其他外電消息,微軟Windows 10第一個RTM建置版(build)可能即將出爐。

Buildfeed張貼的完整建置字串(build string)為10.0.10176.16384.th1.150705-0552,解讀意思是發展自th1分支、建置版號為10176的Windows 10,現在已列入RTM候選名單(RTM candidate)進行測試,建置時間為本周。th1為Windows 10早期代號threshold的簡稱。RTM(Release to Manufacturing)為軟體業者交付電腦廠商的版本,代表系統穩定且未發現臭蟲,幾乎接近完成。

這消息的部份細節也和先前另一則消息類似。稍早,屢次準確爆料的俄國部落格Wzor也公佈一張Windows 10的10163號建置版的截圖,顯示Windows 10 RTM建置版將在7月9日簽署。而目前微軟官方Windows 10最新建置版號為10162,已於上周釋出給快速頻道(Fast Ring)的開發人員。

在微軟的軟體簽署(sign-off)流程中,微軟會將數個夠格成為RTM版的建置版加以編譯,稱為RTM候選名單(RTM candidate),然後進行測試。如果沒有發現臭蟲或問題,就會交由微軟員工票選,其中得票率最高的版本就被選為RTM 建置版,再重新編譯到主要分支(winmain branch),之後就發展成RTM。

不過媒體指出,在Windows 10正式上市前,應該還會有其他RTM建置版釋出。Windows 10將在7月29日正式上市,當天Windows 7及Windows 8/8.1合法版本用戶可在推出一年內免費升級為Winodows。(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