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悠久的波蘭國家航空公司LOT Airline周日(6/21)遭到網路攻擊,駭客入侵該航空公司位於華沙的地面操作系統,使其無法建立飛行計畫並造成自華沙出境的航班無法起飛,估計約有1400名乘客受到波及。LOT Airline強調飛機系統並未受到此一攻擊的影響。

航空公司在飛機起飛前必須建立飛行計畫以呈交給航管單位並取得飛行許可,用來建立飛行計畫的電腦系統遭到駭客破壞後,迫使LOT Airline取消了10個自波蘭首都華沙出境的航班。

 

 

We regret to inform, that due to IT systems failure we had to cancel following flights:WAW-HAM LO 393, HAM-WAW LO...

Posted by LOT Polish Airlines on 2015年6月21日

LOT Airline表示,此一駭客攻擊行動只影響地面操作系統,並未影響飛機系統,已經起飛或準備降落的飛機都可照常運作。

LOT Airline在發現被駭的數小時後取回系統的控制權,LOT airline、波蘭的執法機構與資安業者都已針對這起攻擊事件展開調查。(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