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eightless SIG

國際物聯網標準組織Weightless SIG宣布在倫敦部署Weightless-N標準的智慧城市網路。此網路由Nwave技術公司負責建設網路的基礎設施,而不斷提出英國最佳數位發展策略的英國數位經濟技術與創新中心(Connected Digital Economy Catapult)也從旁協助與支援。

Digital Catapult的工程技術總監Peter Karney表示,Weightless-N技術在智慧城市發展的過程中,是扮演舉足輕重角色的基礎設備,並且未來將舉辦一場公開的活動,邀請創新者加入,以展示英國的創新能力。

Weightless SIG執行長William Webb教授表示,新一代物聯網標準Weightless-N 1.0版本於今年5月釋出,此1.0版本特別強調開放標準的重要性,包括透過開放標準,可以協助開發人員降低開發成本並促進創新,進而促進Weightless-N普及化。

Weightless SIG表示,據網路模型預測,此網路在倫敦可以覆蓋的範圍,包括幾處著名的地標性建築,如白金漢宮、國會大廈等重要的政府機關,而向北可以達酋長球場,向南則達倫敦塔。而近期,Weightless SIG會獨立進行實地的信號測量,以提供確切的信號覆蓋圖,之後會公布在Weightless SIG的官方網站中。

Weightless-N運行於1GHz以下的,免除許可的ISM頻段,並且利用了超窄帶(Ultra Narrow Band,UNB)技術,提供具有數公里以上的信號覆蓋範圍,以降低終端硬體設備和網路的成本。

Weightless-N採用了差分二進位相移鍵控(DBPSK)數位調製方案,在窄帶上進行資料傳輸,並且採用跳頻演算法來降低干擾、以增強安全性。而在安全方面,則提供了資訊加密和隱式認證,採用共用金鑰機制,以通過128位元AES演算法對傳輸的資訊進行編碼。

Weightless專題技術發展組(SIG)是國際IoT/M2M標準組織,發展出無線物聯網的網路技術Weightless,採用開放標準,此標準在公平、合理和無歧視性(FRAND)的條款下,免費提供給其他成員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