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世達智能方案研發中心資深處長翁建森表示,CMS Dongle不只能讓顯示器變成多媒體Kiosk,同時也是店鋪的IoT資訊中樞。

圖片來源: 

iThome

高雄展覽館在去年10月才剛全面翻新,導入整套智慧化影像推播服務,用多塊面板拼接成六面大型電視牆,搭配CMS雲端內容管理系統,打造國際級的智慧展場空間,而這套解決方案採用的CMS Appliance,現在被拿改良成全新的CMS Dongle(智慧棒)解決方案,不僅將硬體設備從原本的投影機大小,濃縮成電視棒大小,更整合IoT技術,讓裝置本身變成一個IoT閘道器,能同時蒐集資料,還能透過資料分析,自動改變裝置行為。

佳世達智能方案研發中心資深處長翁建森表示,當時接下了展場的需求而設計出結合大型電視牆及CMS系統的解決方案,成為他們踏進數位電子看板的契機,不過,當他們想複製這套解決方案時,卻發現很多客戶都不買單,提出了各種需求,也因此,他們決定再將CMS Appliance進行改造,依據客戶需求設計成一個可被複製的解決方案。

像是其中一家客戶想要全省部署、支援24小時全年無休自動開關機、建置公有雲遠端多點管理、整合藍芽定位技術及電子商務功能,讓客戶將設備送回維修中心時,能自動辨識出客戶資訊,另一家則希望建置私有雲,並支援24小時全年無休自動開關機。

為了滿足這些需求,佳世達旗下的明基智能最後推出了全新的CMS Dongle,外型就像電視棒一樣,不過卻是一臺可以支援24小時持續播放的微型工業級電腦,整合了可由雲端軟體來操控的變頻風扇以及渦輪增壓機制,並內嵌採用模糊控制邏輯的混合播放模組(Fuzzy logic control),即使裝置沒有連網,也能透過先前的快取來播放內容。

翁建森表示,CMS Dongle特別的地方在於內建了IoT機制,可以結合感測器裝置,透過藍芽、Wi-Fi或是有線傳輸,來監控附近的空氣品質、冷氣用電管理等,並同步將資料傳回雲端,進行資料分析和機器學習,此外,也能紀錄CMS Dongle裝置播了多久,播了什麼內容,並蒐集CPU的溫度、運轉頻率等,依據過去的資料來決定裝置行為,像是要渦輪增壓、提高速度、還是休息,必要時,也會自動發出警示訊息給管理者,或是自動將裝置關閉。

更厲害的是,CMS Dongle能依據工作環境條件來決定生命週期,透過資料回傳,再從遠端監控管理,做預測性的維護,在裝置快要壞掉之前,明基智能就會主動將新的CMS Dongle寄給用戶,來有效降低維護成本。

翁建森也說,明基智能採用開放策略,讓CMS Dongle支援其他廠牌的顯示器,只要支援HDMI的顯示器接上CMS Dongle,就能變成一臺多媒體Kiosk,還能結合攝影鏡頭,進行影像辨識,並依據不同的消費族群來自動切換不同的數位內容。

明基智能的母公司是以電子設計代工聞名的佳世達,由於看準了近幾年竄紅的物聯網商機,以及越趨成熟的雲端市場,在去年整併集團資源,成立了新的明基智能事業群,不只要藉由新事業群來帶領明基、佳世達轉型,從過去賣產品思維,轉型成提供服務及解決方案的供應商,更推出了創新產品,第一站要來搶攻零售業IoT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