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平臺POS系統也能支援雙螢幕了。振華電子在今年Computex展出了第一款支援雙螢幕Android POS系統XT-2614Q。不過,這款產品還未上市,振華未揭露太多細節。

這款Android POS採用無風扇設計,搭載1GHz的ARM四核心處理器,內建1GB記憶體和8GB快閃儲存。面對顧客的一側使用的是14吋觸控螢幕,而面對結帳店員端的則採用小尺寸螢幕。

越來越多POS廠商開始採用Android來開發POS系統,不過,因Android系統主要用於手機、平板裝置,而只能支援單一螢幕顯示或雙螢幕同步顯示,而還不支援在雙螢幕上呈現不同畫面的功能。振華電子自行開發了支援VGA介面的Android驅動程式,讓搭載Android的POS可以同時使用雙螢幕運作。

振華電子表示,目前,Android平臺的POS最大優點是因作業系統免費,也連帶降低了POS系統的售價,因此,這類POS系統主供小型店家市場。但缺點是Android系統的安全管理機制不足,因此不受大型企業青睞,如許多連鎖商店仍然選擇Window平臺的POS系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