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宣佈將和戴姆勒(Daimler AG)進行合作,雙方將聯手研究開發連網汽車、車內無線充電及電動車無線充電等技術。

高通表示,雙方的戰略合作將聚焦於連網汽車的創新,致力於提昇車內駕駛體驗及車輛的性能,包括汽車的3G或4G連網功能,車內使用的無線充電技術,以及將運用於電動車的高通Halo無線充電技術。戴姆勒為知名的德國汽車集團,旗下擁有Mercedes Benz。

目前的電動車均採用有線充電方式,兩家公司計劃開發電動車的無線充電技術稱為Wireless Power Transfer 2.0,藉由高通Halo WEVC(Wireless Electic Vehicle Charging)技術的汽車套件,使電動車具備高性能、高功率的無線充電功能,車輛不需要充電插座就能進行充電,適用於電動車及油電混合車。

此外,雙方也將研發以高通WiPower提供車內無線充電,讓消費者在車內可為手機、平板電腦等3C產品進行無線充電。

高通總裁Derek Aberle表示,先前高通便贊助MERCEDES AMG PETRONAS一級方程式車隊,此次合作擴展至其母集團,將賽車的先進技術研發經驗擴大到汽車領域。未來汽車將成為行動平台及隨時連網的基地,高通將善用在行動通訊市場技術,協助開發設計可比美智慧型手機的車內體驗。

為了搶攻連網汽車資通訊市場,高通推出一系列Snapdragon車用方案,以提供未來智慧汽車內建許多感應器輔助駕駛的高效能駕駛資訊系統,還有高速的4G行動連網能力,先前高通已發表最高可達450Mbps下載速度的車用4G通訊技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