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最大搜尋引擎業者Yandex釋出新款瀏覽器Yandex.Browser的Beta測試版。Beta版的Yandex.Browser支援了包括中文在內的15種語言,可在Windows或Mac OS X上執行。

其實Yandex在去年11月便發表Yandex.Browser的alpha測試版,這款瀏覽器定位為安全與匿名瀏覽器,允許使用者任選搜尋引擎,可選擇在瀏覽器中匿名,並有無痕瀏覽功能,採用透明的介面設計,移除網址與網站內容的邊界,控制選項只有在需要時才會出現。

↓ Yandes有中文版,安裝時可以選擇預設的搜尋引擎。

Yandex表示,有別於大多數瀏覽器,Yandex.Browser預設值並不會收集使用者的瀏覽行為,還有一個位置很顯著的隱身模式(Stealth Mode)按鍵可用來封鎖各種cookie,內建的安全瀏覽機制則可在使用者造訪危險網站時提出建議。另一個重要功能是藉由smartbox輸入搜尋字串可直接跳過搜尋結果將使用者帶到特定的網站或網頁上。

其實Yandex在2012年就曾推出同名的Yandex.Browser瀏覽器產品,而且該產品除了支援Windows與OS X外,也已支援Android與iOS。不過,這款瀏覽器主要在俄國市場流通,被Yandex稱為經典款瀏覽器,而新版瀏覽器產品則是鎖定國際市場,介面甚至比Google Chrome還要精簡。

Yandex為俄國的網路公司,在俄國搜尋市場的佔有率高達6成,有俄國Google之稱。Yandex旗下的產品及服務眾多,除了搜尋之外,還包括郵件、瀏覽器、地圖、新聞、音樂、影片,以及計程車叫車服務。(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