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宣布,即日起開始提供60fps(Frames per second)的影片即時串流預覽服務,讓用戶可以順暢地觀賞遊戲或諸如賽車等快速動作的即時影片。

早在去年6月YouTube便揭露相關計畫,表示要在未來幾個月支援48fps與60fps的影片播放,以讓遊戲或賽車影片看起來跟實際進行時同樣逼真,現在則開始支援60fps的即時串流服務。

YouTube產品經理Alan Joyce表示,一旦使用者在YouTube上展開一個60fps的即時串流,就會把內容轉成720p60與1080p60,以順暢地播放遊戲或其他快動作影片,也會讓這些影片以30fps的形式出現在尚未支援高速畫面更新率的裝置上。

Joyce說,高速畫面更新率對遊戲串流而言特別重要,因此他們已與Elgato及XSplit等遊戲錄影技術開發商合作一起打造支援在YouTube以60fps即時串流的新版本,包括XSplit Broadcaster與XSplit Gamecaster等新版軟體也都於本周開放下載。

另一方面,原本採用YouTube串流API的各種程式現在也可藉由新增高速畫面更新率來啟用60fps串流能力。YouTube也提供HTML5的即時串流播放功能,支援多種播放速度,並允許使用者在串流時執行回放或快轉。

各式相容於HTML5的瀏覽器都可支援YouTube的60fps即時串流服務,包括Google Chrome、IE、Firefox、Opera與蘋果Safari等。

市場分析指出,此一新功能讓YouTube趕上最近很夯的遊戲影片串流平台Twitch,加入遊戲串流的戰局。Twitch允許使用者以60fps觀賞即時的遊戲競賽,曾傳出Google有意收購,但在去年8月Twitch以9.7億美元賣給了Amazon。(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