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上有無Touch ID機制的視覺辨識方法為Home鍵,如左圖的iPhone為具備Touch ID,與右圖的iPhone 5C Home鍵並不一樣。

蘋果在本周更新線上商店的Lightning充電座產品,並以不同iPhone來展示產品,眼尖的媒體發現當中用來展示的iPhone 5C裝置竟然嵌有Touch ID,因而猜測這可能是iPhone 5C的升級版iPhone 6C,是蘋果不小心讓它在廣告裡曝了光,但也有媒體認為這不過是網頁設計師的失誤罷了。

蘋果在2013年同時發表了iPhone 5S與低階的iPhone 5C,兩款裝置都採用4吋螢幕,但iPhone 5C的規格類似iPhone 5、採用塑膠外殼,而且不具備蘋果首度於iPhone 5S上搭載的Touch ID指紋辨識系統。

iPhone上有無Touch ID機制的視覺辨識方法為Home鍵,內建Touch ID的Home鍵外緣多了一層金屬框。而原本出現在蘋果充電座廣告上的iPhone 5C即具有Touch ID的特徵。

蘋果在去年發表的iPhone產品為iPhone 6與iPhone 6 Plus,並沒有更新iPhone 5C。此一廣告照片讓外界猜測iPhone 6C的存在,可望於今年隨著iPhone 6S與iPhone 6S Plus發表。不過,專門撰寫蘋果消息的9to5mac卻認為,這應該只是網頁設計人員一時的失誤。無論如何,蘋果已經修改了該產品的廣告頁面,那款iPhone 5C的Home鍵已不再有金屬框。(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