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佈Made for Apple Watch的錶帶認證方案,提供錶帶及相關配件的設計規格,以確保品質的一致性。

Apple Watch的設計讓用戶可更換錶帶,因此早在Apple Watch還未上市前市面上就已經有搭配的非原廠錶帶。蘋果原本就會為旗下產品推出配件的認證計畫,如Made for iPhone、Made for iPad一樣,Made for Apple Watch也提供配件廠商詳細的規格、設計指導原則等說明。

蘋果指出,生產錶帶的業者必須參考蘋果的錶帶設計及錶耳(lugs)規格。透過Made for Apple Watch認證方案即可購買Apple Watch的錶耳或自行生產。

設計指導文件也詳細列出對錶帶及錶耳的要求,像是錶耳暴露在外的部份必須通過邊緣尖銳度的國際測試。錶帶則有抗鹽、抗磨損,及抗拉能力等方面的要求,且不可整合磁式充電器(magnetic chargers)。而為了Apple Watch的心率量測,錶帶還必須能調整以貼緊皮膚。此外,蘋果也提供了錶耳的材質建議,以及因應環保標準而禁用的錶帶材質。(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