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持續進軍穿戴裝置市場,繼智慧錶ZenWatch之後,今天(4/30)正式發表第二款智慧錶VivoWatch,主打個人運動健康管理功能,可紀錄使用者心跳及睡眠時間,售價4588元。

不同於採用Android Wear平台的ZenWatch以生活便利性為主要訴求,VivoWatch定位較偏向時下的運動手環。為了提昇手錶續航力,VivoWatch採用華碩自行開發的系統,1.28吋黑白顯示觸控螢幕,鎖定全天配戴,因此手錶無法關閉電源,但電池續航力宣稱可達10天,且支援IP67防水防塵規格。

先前VivoWatch在義大利米蘭設計週現身,功能規格未完全揭露。今天華碩首次揭露完整功能,包括內建光學心跳偵測及重力感應器,隨時紀錄使用者一般日常狀能、運動時的心跳變化,以及每天睡眠的時間、深眠時間。

使用者可透過手錶螢幕瀏覽當下的心跳、運動時間,及睡眠品質等數據,螢幕下方的LED彩色光條可在運動時呈現簡單的運動結果,例如運動時的心跳變化在合適區間時光條呈現綠色光,運動太過激烈對身體產生過重負荷時呈現紅色。使用者必需事先設定性別、年齡等資料,才能依男女、年齡判斷合適的運動狀況。

華碩也提供手機應用程式HiVivo,目前可支援Android及iOS兩大平台,當手錶以藍牙與手機連線便會自動將數據同步到app,透過app瀏覽每天的心跳變化、運動狀況(如步數、消耗熱量)、睡眠品質。

手錶在今天正式發表後, 5月8日就會在國內開始銷售。VivoWatch採用22mm錶帶,產品上市搭配黑色橡膠材質,使用者可依喜好將手錶機體自錶帶上拆下,與其他皮革、金屬錶帶連接,塑造個人的風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