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開發者在Linux和Mac OSX上使用Visual Studio開發終於成真,微軟在2015 Build開發者大會上發表了新版開發工具Visual Studio Code,讓.NET開發經驗可以延伸到Linux和 Mac上。

相較於原本的官方整合開發環境Visual Studio,微軟表示,Visual Studio Code(VS Code)是一個輕量版且免費的優化程式碼編輯器(code optimized editor),使用微軟的開源程式語言TypeScript所開發,能幫助開發者更容易將程式碼部署到微軟的Azure雲端平臺。目前官網上已經開放預覽版下載。

VS Code提供了許多方便實用的功能,像是自定的鍵綁定功能(custom key bindings)、括號配對(bracket matching)、自動縮排(auto indentation)及程式碼片段功能(snippets),同時,整合了Git版本追蹤及控管功能,並支援套件管理及資源庫(Repositories)。與其他文字及程式碼編輯器一樣,如同Sublime Text、Atom,VS Code也支援了多種程式語言,包括C#、HTML/CSS、JavaScript、TypeScript等。

新版VS Code是微軟首個真正實現跨平臺的官方開發工具,微軟宣稱這個版本極為輕巧,可提供Git版本追蹤功能,並支援智能感測IntelliSense,智能感測會自動檢測程式碼的問題並協助除錯,像是語法錯誤或拼字錯誤。不僅如此,微軟也同時在2015 Build開發者大會上發表了 .NET Core ,支援開源社群及 .NET社群,讓開發者可以在 Windows、Linux 及 Mac OS X 上使用 .NET Core。

而繼去年11月推出Visual Studio 2015預覽版之後,微軟也在今天釋出Visual Studio 2015的RC版本(Release Candidate),分為社群版(Community Edition)及企業版(Enterprise Edition),最終版本預計今年夏季推出。

2015/5/5更正說明:原文提到VS Code支援多種程式語言,包括TrueScript...,正確應為TypeScript,內文已更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