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最新釋出的Windows 10測試版中將瀏覽器專案Project Spartan正名為Microsoft Edge,並宣稱它將成為微軟瀏覽器策略的未來,也會在本周封存IE部落格IEBlog,未來都將採用Microsoft Edge為新的瀏覽器品牌,也代表IE瀏覽器將逐漸被淘汰。

微軟作業系統部門副總裁Terry Myerson表示,Microsoft Edge名稱反映了微軟對開發人員的承諾:提供支援現代網路標準及安全性的先進瀏覽器,它將是個名符其實的瀏覽器,內建筆記及分享功能,還有一個供專心閱讀的視窗,並整合語音數位助理Cortana。

微軟以影片展示了Microsoft Edge的能力,指出瀏覽器一直是使用者連網世界的窗口,Microsoft Edge將模糊創作與使用、全球與個人、靜止與行動之間的界線,它允許使用者直接在網頁上作筆記並與友人分享,還有離線閱讀功能。

將隨著Windows 10出爐的Microsoft Edge也會沿用Windows 10的策略,可支援各種不同的裝置,並時時維持最新版本。

Microsoft Edge專案經理Kyle Pflug表示,未來所有Windows 10預覽版或各式開發人員資源都會將瀏覽器品牌置換為Microsoft Edge,同時微軟也會在5月5日及6日舉辦首場Microsoft Edge Web Summit高峰會,屆時將會揭露更多的技術細節,包括Microsoft Edge所使用的EdgeHTML描繪引擎、Chakra JavaScript引擎,以及討論諸如ES6、SVG、WebGL與WebAudio等現代網路技術的應用。

雖然IE部落格將被封存,但微軟並不會馬上放棄IE,根據微軟之前的說法,Microsoft Edge將相容於針對IE設計的數百萬個企業網站,而且會在需要的時候載入IE 11的引擎,也會持續提供IE給那些需要舊版瀏覽器的企業或客戶。(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