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起新一代斯巴達瀏覽器找漏洞獎勵計畫,找出漏洞者最高可獲得15,000美元的獎金。

圖片來源: 

微軟

處理器廠商AMD執行長日前說漏嘴,微軟Windows 10即將於7月上市。微軟也趕在上市前,展開一項為期2個月的找漏洞獎勵計畫,針對用來取代IE的新一代斯巴達瀏覽器,廣邀全球資安高手一起來踢館找漏洞,截至6月22日為止,找出漏洞者可獲得500美元~15,000美元的豐厚獎金。

微軟針對Windows 10新版斯巴達瀏覽器推出專屬的漏洞獎勵計畫:斯巴達專案(Project Spartan Bug Bounty Program ),目的就是希望匯集全球資安專家的智慧,共同找出新版瀏覽器的漏洞,尤其是,瀏覽器已經是最常見的跨平臺工具,一旦有漏洞,甚至可能帶來風險更大的遠端攻擊等風險。因此,微軟特別針對斯巴達瀏覽器,在上市前進行漏洞除錯計畫,其中,只要是與遠端攻擊執行程式相關以及沙箱技術相關的弱點,都有可能是嚴重影響系統安全性的漏洞。

除了鼓勵找尋斯巴達瀏覽器的漏洞外,微軟在2014年9月首度推出微軟漏洞獎勵計畫(Microsoft Online Services Bug Bounty),並於今年4月22日擴大漏洞找尋的範圍,新增Windows 10斯巴達瀏覽器外,也納入微軟最重要的雲端平臺Azure。微軟表示,Azure是微軟最重要的雲端服務平臺,漏洞的測試範圍將包括所有的Azure服務,例如Azure虛擬機器、Azure雲端服務、Azure雲端儲存以及Azure目錄服務(Active Directory)等項目。

只要年滿14歲以上,不屬於排除對象清單內,如微軟或合作廠商員工等,其餘民眾都可以上傳找到了漏洞,微軟將依據發覺到漏洞的影響程度,給予500美元~15,000美元不等的獎金,但是,如果漏洞影響範圍更大,獎金也可能超過15,000美元。文⊙黃彥棻

 

Google電信服務Fi漫遊120國上網採單一費率

近日,Google與美國電信商Sprint和T-Mobile合作推出Fi電信服務,進軍消費者電信服務市場。Fi能結合Wi-Fi熱點和LTE網路來提供高速行動上網服務。並採全球統一上網流量費率,在全球120多國漫遊上網,都按每月流量每1GB收費10美元計價,用不完還能退費,語音通話費率部分國家略有不同,大多採每分鐘0.2美元。

Fi專案採用了Google新推出的多網合一技術(a network of networks),能同時在單一手機上串連多個電信網路,並能依據手機位置動態選擇要連接Wi-Fi網路或是合作電信業者的LTE網路,包括Sprint或T-Mobile電信商。

所以,Google表示,用戶利用Fi網路服務也可以進行一般通訊,如傳送語音訊息或文字訊息等,且即使通訊過程中離開了Wi-Fi覆蓋範圍,也可以無縫轉換為行動網路(Mobile Network),使通訊不中斷。目前,這項服務在全美多座城市先提供,有上百萬個Wi-Fi熱點可用。當用戶透過Fi使用網路服務,Google會利用加密的方式來確保用戶的資料。

不過,因為Fi專案所用的多網合一技術,需搭配能支援多重電信網路的專用手機Sim卡,所以,目前只有Google Nexus 6手機能使用Fi專案。

在價格方面,基本月費20美元,美國境內語音通訊和文字簡訊數量無上限,跨國則只有文字簡訊無上限。另外,還需按上網資料用量計費,每月每1GB要價10美元,但用不完還能退費。例如每月流量3GB要價30美元,使用了2.4GB剩0.6GB沒用,則退還6美元。特別的是,用戶各國漫遊上網採相同費率。文⊙戴廷芳

 

Google進軍電信服務市場,推出Fi電信服務,提供全球120國全球漫遊上網單一費率。

 

Debian 8推出穩定版,微軟幫忙慶祝

(圖片來源/微軟開源策略團隊)

原本與開放源碼誓不兩立的微軟近幾年對開放源碼愈來愈友善,從2012年於Windows Azure雲端新增對Linux的支援,到近來釋出微軟私有技術的開放源碼,甚至舉辦了Debian 8的慶生會。

Debian為一完全自由的開放源碼軟體Linux作業系統版本,也是最受歡迎的個人電腦及伺服器平台之一,亦被作為許多Linux版本的基礎。它依照開發進度會釋出不穩定版、測試版及穩定版,其中只有穩定版適用於生產環境。

代號為Jessie的Debian 8.0於4月25日釋出穩定版,微軟開源策略團隊即在當天舉辦Debian 8.0慶生會,還祭出生日蛋糕,替開放源碼的Linux版本慶生對微軟來說還是頭一遭。外界認為微軟的真正用意是在替Azure雲端服務打廣告。

Debian提供了兩款新的桌面,改善跨編譯、遊戲安裝與多媒體工具安裝,可強制透過HTTPS連結網站,支援node.js平台,以及新增owncloud雲端儲存等,另也改善該平臺的安全性。文⊙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