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本周公布該公司截至今年3月底的第一季財報指出,該公司首季創下227.2億美元的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15%,旗下的Amazon Web Services(AWS)雲端服務的單季營收為15.66億美元,獲利2.65億美元,而且宣稱該服務正持續成長中,未來可望達到50億美元的營收規模。

從第今年第一季開始,Amazon把營收分為三大區域,分別是北美市場、國際市場與AWS。其中北美市場與國際市場各自代表不同區域的零售事業,而AWS指的即是包含運算、儲存、資料庫及其他雲端服務的總營收。

而這也是Amazon首次獨立公布AWS的營收。Amazon今年第一季創下的227.2億美元營收中有134.06億美元來自北美市場,77.45億美元來自國際市場,另有15.66億美元來自AWS。其中,AWS的營收成長最快,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9%。

Amazon創辦人暨執行長Jeff Bezos表示,AWS是個有50億美元潛力的事業部,並正在加速成長中,創立於10年前的AWS展現了Amazon勇於冒險及創新的精神,而且不但想得遠還走得快。

自Amazon所公布的財報可看出AWS的成長曲線,去年第一季營收為10.5億美元,第二季為10.05億,第三季為11.68億,第四季為14.2億美元,今年第一季則為15.66億美元,而且這是一個每季皆獲利的事業,今年第一季的獲利為2.65億美元。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Synergy在去年第四季的調查,全球雲端架構服務的前五大業者依序是Amazon、微軟、IBM、Google及Salesforce,市占率分別是28%、10%、7%、5%及4%,2014年的雲端架構服務市場規模為160億美元。

相較於Amazon,於雲端架構市場排名第二的微軟則從未公布其Azure雲端的營收,僅說該服務的營收持續成長中。(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