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舊金山的Mesos的聚會,Apple對外透露,Siri服務採用自建的叢集管理工具Mesos專案版本Jarvis,擴展了數千個運算節點,以容納來自全球的訪問量。而Jarvis也是鋼鐵人電影中,男主角AI管家的名字。

Apache Mesos是開源的叢集管理工具,能夠抽象化資料中心的CPU、記憶體、儲存裝置以及其他運算資源,讓容錯(Fault-tolerant)以及彈性分散式系統(Elastic Distributed Systems)可以執行得更有效率。Apache Mesos核心建置原則與Linux相同,只是抽象化的層級不同。Mesos可以部署在1萬個節點上,提供資源管理以及排程API,讓諸如Hadoop、 Spark、Kafka與Elastic Search等應用程式,能夠有效率的使用資料中心或是雲端環境的資源。

不僅有Apple採用Apache Mesos,連Twitter、Airbnb、eBay都有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