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dobe

Adobe在今日釋出桌面相片管理和編輯軟體Lightroom 6和Lightroom CC 2015,也首次支援Android平板電腦。另外,Lightroom 6和Lightroom CC在功能上相似,差別在於前者是可以獨立下載的套裝軟體,而Lightroom CC則需要透過Adobe Creative Cloud服務訂閱。

距離Adobe推出上一版Lightroom已2年,這一次改版新增了幾項功能,包含HDR影像合併(HDR Merge)、全景相片合併(Panorama Merge)、臉部識別(Facial Recognition)、濾鏡筆刷(Filter Brush)、進階視訊幻燈片(Advanced Video Slideshows)等。其中HDR影像合併可將多張不同曝光設定所拍攝的照片,合併為單一高動態範圍影像。而臉部識別功能則是供使用者可以輕易尋找和辨識照片中的親友;濾鏡筆刷則加強筆刷功能,使用者可以使用筆刷來編輯濾鏡的遮色片(Mask)、新增或刪除濾鏡效果。新版Lightroom還強化了視訊幻燈片,可以結合圖像、視訊和音樂,並且搭配平移(Pan)和縮放(Zoom)等特效。

舊版只支援手機,改版後新增支援Android平板電腦,可以在Android平板電腦上同步、編輯、整理和分享相片。新版Lightroom也支援使用者可以從本機硬碟儲存照片至SD卡。另外,Android 5.0(Lollipop)允許使用者拍攝的照片的原始檔儲存為DNG檔,並且可以直接將這些DNG檔的照片匯入Android裝置。

iOS版Lightroom則可編輯iOS裝置上的TIFF檔,另外也簡化了Lightroom的剪裁使用者介面,減少了大量的磚塊設計,協助使用者更容易找到長寬比(Aspect Ratio)等功能,此外,在iOS Lightroom中也利用直立(Upright)工具的技術,增加了自動拉直(Auto-Straighten)功能。另外,新版Lightroom還可以整合其他Adobe應用軟體,如iPad上的Voice和Slate等。

Lightroom CC版訂閱費用是每月9.99美元,直接購買Lightroom 6授權的費用為149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