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資訊局邀請中華電信、歐付寶、台灣樂天等業者開會,決議未來將由北市政府出面建立電子支付整合平台,讓民眾透過該平台就能支付各種服務以及繳交市府規費。

台北市政府在周五(4/17)舉辦的這場「智慧支付在台北應用座談會」上邀請中華民國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中華電信、歐付寶第三方支付、立吉富、剛谷、聯合國際行動支付、暘碁、樂利、藍新、台灣大哥大、拍付、智付寶、台灣樂天市場等電子支付相關業者共同參加。

會中決議,未來由台北市政府出面建立智慧支付整合平台,讓北市民眾未來透過該平台就可利用行動裝置完成支付,不需到超商、銀行繳費,以便利北市民眾生活。

台北市資訊局長李維斌表示,未來北市府將和業者合作定義共通的協定,以支援各家業者的支付服務。電子支付專法上路後,為方便民眾繳交市府規費,初期將開放地政局、教育局、停車管理工程處三單位規費透過電子支付繳納。北市府納入智慧支付後,將促成各機關優化作業、配合流程順暢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