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Thome

亞馬遜推出機器學習雲端服務

亞馬遜(Amazon)在4月初的AWS Summit宣布推出機器學習平臺Amazon Machine Learning,讓一般開發人員也可以運用大量資料進行預測。AWS首席傳教士Jeff Barr指出,機器學習提供執行分析與解讀意義所需的數學基礎,可藉由找出資料的模式與關係,進而轉換成高品質的預測,若適當使用,還能作為詐欺偵測、需求預測、精準廣告等應用系統的基礎。

英特爾終於推出4G低價手機晶片Atom x3,下一步將推物聯網專用晶片

英特爾日前展示使用低價手機的新一代Intel Atom x3處理器晶片,同時宣布計畫將擴大推出物聯網專用處理器版本,除可支持3G和 LTE連網需求,也能執行於Android與Linux系統,預計該處理器晶片,將在2015年下半年正式出貨。

IBM成立新健康事業部門,聯手蘋果打造醫療健康雲

為開創新事業,IBM今年頻頻有大動作展開,除了先前計畫砸30億美元成立新的物聯網部門,提供各式IoT解決方案。4月14日IBM更進一步宣布成立新Watson健康事業部門,未來將負責打造雲端健康平臺,提供醫療產業做為各種臨床試驗資料蒐集和分析工具使用。

資安公司揭露Windows存在18年漏洞:31家知名軟體受影響,可導致帳密被竊

安全公司Cylance揭露一個Windows中存在18年的Redirect to SMB漏洞,影響至少31家第三方軟體,除了微軟還包括甲骨文、賽門鐵克、蘋果、Box、Adobe等。該漏洞可能導致包括Windows 10預覽版在內的PC、平板,與伺服器用戶帳密被竊取,但微軟則表示沒那麼嚴重。

蘋果向開發者釋出iOS 8.4 beta,全面翻修音樂程式

蘋果於本周釋出iOS 8.4 beta測試版給開發人員,主要的改變在於全面翻修音樂程式(Music),包括重新設計使用者介面以及新增了MiniPlayer功能。新的音樂程式讓使用者更容易尋找自己的音樂收藏,並有可以自行嵌入影像跟描述的播放清單,在專輯清單中也能直接播放專輯。

Dropbox與微軟Office整合擴大到網路版

繼去年底微軟與Dropbox在行動平臺上合作之後,現在雙方進一步宣布Dropbox與Office的整合擴大到web上。去年雙方的合作主要是在平板及手機平臺的整合,使用者可在iOS、Android行動Office應用程式環境下存取Dropbox服務,或直接在Dropbox中編輯Office檔案,並同步到多種裝置上。用戶也可以在Office應用中利用Dropbox共享功能來共享文件。當時雙方就已預告將擴及網頁版。

 

FireEye:APT30長期對亞洲國家從事網路間諜活動,幕後黑手指向中國

網路安全公司FireEye發布報告指出,中國10年來一直以有組織的行動,蒐集東南亞及印度等國的機密資訊。FireEye位於新加坡的實驗室分析一隻在東南亞及印度地區活動的惡意程式時發現背後有個組織,該公司稱之為APT30,至少從2005年起即專門針對政府及企業從事網路間諜活動,手中持有該地區的重要政治、經濟和軍事資訊。

美國公告網路中立新法2月後生效,美國ISP和電信產業帶頭反對發起訴訟

網路中立(Net Neutrality)議題吵了多年依舊難解,政府、業者及消費者之間不斷進行拉扯之戰,近日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在美國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上公告一項關於網路中立的開放網路命令,將於2個月後生效。屆時網路服務業者必須基於網路中立原則,提供相同頻寬與連線速度,不應該因為私人或企業支付較高的費用,而享有差別待遇,這項法規立刻引發網路服務供應商、電信業者的激烈反彈。

蘋果宣布WWDC 2015將在6月8日展開

蘋果宣布第26屆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將在6月8~12日於舊金山Moscone West會議中心舉行,而網路串流直播的場次也較過去更多。

 

英特爾縮小RealSense攝影機模組,要為手機加入3D感測能力

英特爾於中國深圳舉行的IDF技術論壇(Intel Developer Forum)上展示了體積更小的RealSense攝影機模組,並將其嵌入到6吋的智慧型手機上。

宏碁智慧手環Liquid Leap+將在春電展開賣

今年春電展宏碁將推出新智慧手環Liquid Leap+,可紀錄配戴者步數、運動時間,搶攻國內穿戴裝置市場。

宏碁其實早在去年就已跨入穿戴裝置市場,發表該公司首款智慧手環Liquid Leap,但可惜去年並沒有在臺灣銷售。

XP電腦換機潮結束:PC市場需求低迷,全球第一季出貨衰退至少5%

Gartner的數據顯示出貨量減少了5.2%,IDC則說下滑了6.7%。兩家公司都認為今年第一季的表現來自於多數企業已在去年完成XP電腦的換機,不過未來的PC市場仍會再度進入成長階段。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