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創辦人Mark Zuckerberg本周三(4/15)透過他的個人臉書首頁再度進行公開的「你問我答」活動,網友同樣提出了包羅萬象的各種問題。除了回應有關internet.org與網路中立等問題之外,Zuckerberg也透露他每周待在辦公室的時間不會超過50~60小時。

Facebook用戶Dan Higgins詢問Zuckerberg一天要工作幾個小時?Zuckerberg表示,那得視對工作的定義而定,如果只計算他待在辦公室的時間,那麼他每周的工作時間不會超過50~60小時。若以一周上班五天來計算,那麼Zuckerberg每天在Facebook辦公室的時間約是10~12小時。

根據美國績效管理顧問公司Gallup的調查,美國成人平均每周的工作時數為47小時,身為Facebook創辦人暨執行長的Zuckerberg每周工作時數顯然高於一般人,但對於矽谷或是執行長而言並不算太多。

不過,這也只是Zuckerberg待在Facebook辦公室或開會的時間。他說,大多數時間都在思考如何連結世界與服務社群,經常獨自閱讀與思考,如果要計算他耗費在Facebook願景上的時間,基本上就是他全部的生活。

而就在網路中立(Net Neutrality)議題延燒的此時,Josh Constine詢問了此事對internet.org的影響。網路中立標榜的是服務供應商不應針對對象或傳輸內容的差異而有不同的待遇。而internet.org目前鎖定於開發中國家提供某些免費的基本網路服務,要使用其他網路服務則需付費,Constine問及Zuckerberg對此事的意見以及如何篩選免費服務。

Zuckerberg認為要求服務供應商不得歧視的網路中立概念相當重要,特別是在多數群眾都能上網的國家。然而,對於那些無法連網的人而言,有特定的連網及分享能力總比完全沒有來得好,這也是internet.org之所以重要且能與網路中立規定並存的原因。

知名企業家Richard Branson也好奇,Zuckerberg推動目前無法連網的全球2/3人口上網的好處。Zuckerberg則說,眾所皆知的好處包括讓這些人能夠接受教育、健康與職業資訊。根據估計,每10億人連網時就能拯救當中的1億人脫離貧困。

然而,另一項經常被忽視的好處是,在這2/3尚未連網的人口中,可能有許多擁有得以改變世界之寶貴想法的人才被埋沒,一旦他們能夠與世界連結,那我們也許就能得到3倍的好主意及服務,讓全球皆受益。(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