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在義大利米蘭設計週展示第二款智慧手錶VivoWatch,採用不鏽鋼錶身,鎖定運動健身市場,電池續航力可長達10天之久。

華碩在米蘭展示的第二代智慧手錶延續了ZenWatch方型的錶面,以及不鏽鋼的錶身,但因為定位在運動健身市場,使用與運動錶類似的塑膠錶帶,手錶具有IP67防水防塵設計,電池續航力大幅延長到10天。

去年華碩推出的ZenWatch採用Android Wear平台,續航力約只有2到3天,為了延長智慧手錶使用時間,VivoWatch似乎並未採用Android Wear,而是採用其他更精簡的作業系統。有國外媒體大膽推測可能採用微軟平台,因為過去華碩以Vivo命名的產品多為微軟Windows產品,例如Vivo Tab系列平板電腦及Vivo Book筆電。

VivoWatch配備黑白顯示螢幕,下方配置一個彩色光條,以用於顯示不同使用狀態。手錶可紀錄行走步數、睡眠時間,內建心率偵測功能,預期和時下運動智慧錶相同,VivoWatch可以無線藍牙和手機連結,讓使用者在手機上瀏覽相關數據。

目前華碩揭露的產品訊息有限,包括VivoWatch上市時間及售價,華碩僅表示Vivo Watch將在不久之後上市。國外媒體則指出,華碩很可能在米蘭設計週發佈更多產品詳細資訊,而VivoWatch價位也可能比ZenWatch更低(國內上市售價5990元),可能在150美元(台幣近5000元)左右價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