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辦7年之後,微軟WinHEC視窗硬體工程大會(Windows Hardware Engineering Conference)本週在台灣登場,今年焦點為Windows 10在PC、手機、平板、穿戴裝置、物聯網的應用。

WinHEC過去曾是微軟與硬體合作夥伴技術交流的重要平台,但在2008年後併入專業開發人員會議PDC,之後再併入Build開發者大會中。在睽違7年之後,微軟今年重新舉辦WinHEC,今年3月才剛在聚集電子製造產業的中國深圳舉行。

4月7日到10日WinHEC移師台北。WinHEC Taipei 2015除了將重現深圳WinHEC課程內容精華,並將以深度座談的方式提供各種Windows 10硬體開發技術訓練、實作實驗、技術諮詢,吸引國內外近400位OEM、ODM、IHV及IBV等領域的工程開發相關人員參加。

微軟表示,台灣在硬體技術上領先全球,隨著物聯網產業趨勢發展,微軟和台灣硬體夥伴過去在Windows建立的生態體係將從PC、平板、行動裝置跨到穿戴裝置、物聯網,再次在台舉行WinHEC展現台灣合作夥伴在物聯網時代的全球重要位置。

台灣微軟研究開發處副總經理楊迪華表示,在台北舉行的WinHEC將分享Windows 10重要技術,同時提供各種Windows 10硬體裝置實作技術訓練,使硬體韌體開發人員、產品規劃、決策者,透過和微軟工程團隊互動、交流,解決各種硬體開發上的問題。相關硬體裝置與Windows 10一同推出,共同開拓Windows 10商機。

由於微軟將在今年推出Windows 10,這也是跨裝置的作業系統,可適用於PC、平板、手機、穿戴裝置及物聯網裝置。微軟除了透過WinHEC展示Windows 10技術,也將向合作夥伴展示運用Windows 10搶攻IoT商機。合作夥伴如瑞昱、Wacom也將展出無線網路晶片、數位輸入產品。

針對物聯網市場,今年夏天微軟將推出Windows 10 IoT,支援各種開發板,使開發社群、開發商可以快速開發物聯網相關裝置,例如閘道器、PoS系統、機器人、特殊醫療設備等,透過Windows 10 IoT連結Azure IoT架構完整的物聯網應用。研華、意法半導體、台灣威世光電等業者也將展出支援Windows 10的物聯網相關裝置、感應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