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並不允許13歲以下的小孩申請帳號或建立個人檔案,但卻有許多Facebook用戶會分享小孩照片。為了方便父母整理小孩的照片,Facebook發表了新的「剪貼簿」(Scrapbook)功能。

Facebook產品經理Dan Barak表示,當他在Facebook分享愈來愈多小孩的照片時,便發現這些照片分散在不同的相簿中,也顯得愈來愈雜亂,因此針對樂於在Facebook上分享小孩照片的父母進行了調查,顯示有65%是在照片中標註伴侶的名字以讓伴侶的朋友也可以看到小孩的照片。

於是Facebook決定透過剪貼簿功能來解決此一問題。Facebook用戶可先到「家庭和感情狀況」 的標籤中增加自己的家庭成員,例如小孩或寵物,就可看到建立剪貼簿的選項,之後即可在照片中標註小孩,這些照片便會出現在剪貼簿中。用戶可指定伴侶擔任剪貼簿的共同管理人,也只有管理人才能標註小孩。

有別於Facebook要求用戶要使用真實姓名,小孩或寵物則不用,用來標註的可以是全名、縮寫,也可以是各種好玩的名字。

此一新的功能將率先於美國部署,之後才會延伸至其他市場,將同時出現在網站版、Android版與iOS版的Facebook。(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