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動Chrome OS的Google發表眾多的Chrome裝置,包括兩款分別來自中國海爾集團與海信集團、售價只要149美元的Chromebook,以及一款來自華碩的超可攜式筆電Chromebook Flip,和同樣來自華碩的Chromebit電腦棒,Chromebit長得像是隨身碟,只要插進任何螢幕就能變身為電腦。

海爾與海信都是中國的消費電子產品製造商,海爾的Chromebook 11與海信的Hisense Chromebook即日起分別在AmazonWalmart網站展開預售,兩者的規格差不多,都採用11.6吋螢幕、Chrome OS作業系統、1.8GHz處理器,內建16GB的儲存空間,售價皆為149美元。

這兩款Chromebook將成為市場上最便宜的Chromebook機種,原本最便宜的Chromebook售價為199美元。

這次華碩和Google發表新產品,預計在今年春季末推出ASUS Chromebook Flip,這是一款屬於相對高階的超可攜式筆電,採用金屬機身,厚15mm,重量不到兩磅,配備觸控式螢幕,售價為249美元。

另一個受到外界矚目的Chrome OS裝置為華碩的Chromebit電腦棒,它的外觀很像隨身碟,兩端分別是HDMI與USB接孔,只要插到任何螢幕上就能搖身一變成為Chrome運算裝置,估計售價將低於100美元,Google認為它非常適於學校或企業環境,也可用來替既有的桌上型電腦升級。(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