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於周四(3/26)的F8會議上發表了6款開放源碼的行動程式開發工具,包含React Native、ComponentKit、Year Class、Connection Class、Fresco與Nuclide。

其中的React Native是個原生環境框架,允許開發人員不需利用瀏覽器或WebView就能建置iOS與Android使用者介面,目前支援iOS的React Native專案已透過GitHub開放,很快就會釋出支援Android的版本。

ComponentKit則是一個原生的iOS程式庫,主要提供功能性與宣告式的使用者介面,並已被應用在iOS平台的Facebook程式中。

Year ClassConnection Class這兩個專案則是分別用來判斷使用者Android手機的等級與連網能力,前者主要根據手機的年份來評估手機效能,後者則是用來了解Android手機的連網能力,Facebook自己也藉由這兩個專案來調整服務,例如可根據連線能力自動調整照片品質或是關閉自動影片播放功能。

Fresco為Android的影像程式庫,可用來平衡Android裝置上的記憶體及影像的使用。至於Nuclide則是一個支援React Native、Flow與Hack的統一IDE,它也被Facebook歸類為開放源碼專案,但未來才會釋出。(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