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今日推出新的Azure App Service雲端服務,讓開發者可以在單一服務中,開發出跨平臺的應用程式,並整合了可讓跨雲端商業流程自動化的工具,另外也加入新功能,讓開發者建立或使用API。

Azure App服務將之前Azure 網站(Websites)、行動服務(Mobile Services)及Biztalk服務(BizTalk Services)中的功能整合在一起,讓開發者可以透過單一服務,來建立各種平臺或裝置的網頁應用及手機應用,此外,還能與Office 365、Dynamics CRM、Salesforce、Twilio等SaaS服務整合,並串接內部部署的應用程式,像是SAP、Oracle、Siebel等。

Azure App服務中包含四大服務類型,包括網頁應用(Web Apps)服務、行動應用(Mobile Apps)服務、邏輯應用(Logic Apps)服務及API 應用(API Apps)服務。

其中,網頁應用和行動應用都是之前就已經提供的應用服務,不過之前為兩個分開的單一應用,沒辦法在同一個服務中開發這兩種應用,而全新的應用功能包括邏輯/工作流應用和API應用,並內建連接器,可以讓開發者更容易的建立工作流程邏輯,將內部部署應用程式與多個SaaS雲端服務整合(包括Office 365、SalesForce、Dynamics、OneDrive、Box、DropBox、Twilio、Twitter、Facebook、Marketo等服務)。

邏輯應用的連結建立在API應用的基礎上,開發者藉由邏輯應用可以釋出自己的服務或功能,而對企業級的整合需求,則需要使用到微軟Azure整合平臺或BizTalk服務中的連結器涵式庫,以及內建的API,包括訊息驗證,轉換,規則引擎,合作夥伴管理等。

舉例來說,開發者可以透過設定來建立一個工作流程,每當App呼叫API、儲存一份資料到資料庫,或是在一特定間點時,就會自動啟用這個工作流程,同時,開發者仍然可以進行其他任務,像是建立或檢視Dynamics CRM或Salesforce中的一筆紀錄、寄出一封電子郵件或SMS訊息、在FB、Twitter、Yammer上PO文,或是在Office365上建立一個會議排程。

而API應用則是讓開發者可以尋找、寄存並管理API及SaaS雲端服務中的連結器。也提供了API版本控制功能,讓開發者可以更容易管理API的版本,並能即時通知應用程式自動更新,而不會中止運作。也能夠透過簡單的設定來決定誰可以存取API,另外,也有企業級安全性的保護API,可以使用SSO單點登入機制或是社群驗證,像是Google、Twitter、FB及Microsoft帳號。

目前Azure App Service已開放用戶使用,不過其中的行動應用、邏輯應用及API 應用還在預覽版階段,新服務的價格與原本Azure Websites價格一樣,現有用戶不需要額外付費就能使用新的功能。

微軟新推出的Azure App服務中包含四大應用類型,包括網頁應用(Web Apps)、行動應用(Mobile Apps)、邏輯應用(Logic Apps)及API 應用(API Apps)。其中,網頁應用和行動應用都是之前就已經提供的應用服務,而新功能包括邏輯應用和API應用,並內建連接器,可以讓開發者更容易的建立工作流程邏輯,將內部部署的應用程式與多個SaaS雲端服務整合。

Azure App服務中的API應用提供版本控制功能,讓開發者可以更容易的管立API版本,能讓應用程自動更新,而不會中止運作。另外,也有企業安全等級的保護API,可以使用SSO單點登入機制或是社群驗證,像是Google、Twitter、FB及Microsoft帳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