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網路鄉民,即使是哈佛法學博士的美國總統候選人也要敬畏三分。美國德州共和黨參議員泰德‧克魯茲(Ted Cruz)在日前就接受到網路鄉民給他的震撼教育,在競選團隊開始運作後的1小時,他的官方網站便碰到了一系列令人莞爾的惡搞問題。

上周末克魯茲在Twitter上發布美國總統參選消息後,許多記者與Twitter使用者隨即注意到某些人已經悄悄把持住許多跟克魯茲競選有關的網域名稱。使用者輸入Tedcruz.org會正確被導引至克魯茲競選網站,但如果輸入Tedcruz.com則會被導引到一個文字網頁,寫著兩行大字:「支持歐巴馬!盡速修改移民政策!」這是源自於克魯茲之前對於歐巴馬移民政策的諸多批評。

網路鄉民也沒有放過Tedcruzforamerica.com這個網址,如果輸入這段網址則會被導引到歐巴馬醫療法案的網站。克魯茲曾把刪減歐巴馬健保預算當作其任內首要目標,ㄧ同與共和黨杯葛歐巴馬健保法案,導致2013年美國政府瀕臨失能。此外,克魯茲自己的網站碰到更大的問題。根據Vox網站的報導,克魯茲的官網首頁沒有使用SSL加密傳輸,有心人士可以設法將使用者導引到其他冒名網站,讓瀏覽民眾暴露在一個不安全的網路環境中。雖然克魯茲的團隊已經事後修正了問題,但也顯示這個競選團隊必須在網路方面更加著墨。

SSL加密的疏失跟網域名稱或許給克魯茲團隊帶來些小麻煩,但其他在網路上延燒的議題會讓他更加頭痛。上周一克魯茲到維吉尼亞州自由大學發表參選演說,不滿被指派來參與活動的學生們,在Yik Yak這個匿名八卦App上揶揄了克魯玆一番。如何使用新科技打選戰,克魯茲與他的團隊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