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2015 PlugFest開放技術年會今天(3/24)在台北舉行,因今年即將推出Windows 10,活動聚焦於Windows 10、雲端系統及平台、BYOD等主題。

今年開放技術年會共有23位微軟總部及產品研發部門的專家來台,三天內安排超過30場專題演說,主題涵蓋Windows 10、Windows Server、Office 365、Cloud OS、Open Data等跨平台及開放原始碼互通最新技術。今年活動吸引近200名來自電信、硬體製造、週邊設備、晶片製造、金融、系統整合軟硬體開發人員參加。

微軟表示,微軟總部及產品研發部門專家來台,與台灣的軟硬體開發人員互動,直接技術交流、分享跨裝置平台開發問題,以及協助產業應用,提供台灣軟硬體開發商掌握最新技術發展動向。

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總經理康容表示,今年來台的專家專精於跨平台運用、雲端基礎架構及儲存、開放技術,向與會者展示最新技術及解答相關問題,使台灣產業夥伴有新的收獲。今年年會主題包括Windows 10技術預覽、建立驗證Cloud Ready Platform、員工BYOD、Exchange、SharePoint等,讓台灣軟硬體夥伴掌握前後端最新技術,共同開發市場商機。

特別是微軟去年首次揭露的Windows 10,目前已釋出技術預覽版,並將在今年夏天推出,今年年會也為台灣的業者提供很好機會與微軟總部專家就最新Windows系統進行技術交流。

微軟也重申積極走向開放,擁抱開放社群的策略,為讓消費者在不同的電腦、週邊獲得相同的使用體驗,微軟和超過150家產業標準組織及超過150開放源碼小組合作制定產業標準,讓不同平台及系統互通。

在雲端平台部份,將分享微軟公有雲服務Windows Azure提供大量、可靠性、彈性運用的雲端基礎架構資源;與企業分享如何實踐軟體定義運算、軟體定義網路、軟體定義儲存,建構低成本的私有雲環境,還有如何運用混合雲提昇資源運用彈性。

其他在年會中將分享的內容還包括如何運用SharePoint、Excel分析結構與非結構資料供商業決策參考;如何強化行動力,透過.NET開發環境快速完成創新應用開發工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