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於本周四(3/19)推出了可連結Android裝置與車載娛樂資訊系統(In-Vehicle Infotainment, IVI)的Android Auto程式,並揭露多款整合Android Auto的Pioneer車載系統。

Google開發Android Auto的用意是為了把Android經驗帶到汽車上,允許使用者在車載娛樂資訊系統上存取Android裝置上的各式服務,並於去年11月釋出Android Auto的API套件,鼓勵開發人員打造可在IVI上使用的行動程式。

新的Android Auto程式提供了Google Maps、免持通話/傳訊服務、音樂,以及方便顯示天氣、交通或其他內容的資訊卡功能,相容於Android 5.0以上的裝置,使用者透過支援Android Auto的IVI系統便能自汽車上使用相關功能。

Google負責號召開發人員的Wayne Piekarski說明,當使用者將Android手機連到相容於Android Auto的汽車時,就能看到針對車載系統螢幕最佳化的Android經驗,包括整合語音輸入、觸控螢幕的控制以及方向盤上的各種按鍵。

隨著Android Auto的上架,致力於開發數位娛樂產品的Pioneer也推出多款整合Android Auto的車載娛樂資訊系統,涵蓋AVIC-8100NEX、AVIC-7100NEX與AVH-4100NEX,這些系統皆配備7吋螢幕,並有語音控制功能,除了相容於Android Auto外,也相容於蘋果的CarPlay,售價依序是1400美元、1200美元與700美元,都會在本月上市。

Piekarski表示,這只是第一波問世的Android Auto裝置,各大汽車製造商很快就會發表支援Android Auto的車種。蘋果執行長Tim Cook也於本月初表示,今年可望有40款新車搭載CarPlay。(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