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初創投、遠傳電信、聯合報系、行政院國發基金、CID華威國際集團、富邦人壽、中國信託創投等9大法人以15億元成立本誠創投基金,扶植國內網路新創事業。

之初創投、遠傳、國發基金等9大法人共同投入15億元成立「本誠創投基金」,將扶植國內電子商務、行動應用等網路新創事業。

參與的9大法人包括了之初創投、遠傳電信、聯合報系、行政院國發基金、CID華威國際集團、富邦人壽、中國信託創投、開發國際,其中國發基金投入4億元,積極投入扶植國內網路新創事業。本誠創投基金將委託AppWorks之初創投管理。

AppWorks創辦人林之晨表示,此次募集15億元成立本誠創投基金,將針對AppWorks輔導的網路企業,提供從種子、A輪到B輪的一條龍式的資金支持。面向台灣鄰近擁有6億人口的東南亞市場,提供優秀的工程師人才、電商市場,成熟的創投產業,加上適合成為網路IPO的資本市場,台灣可扮演矽谷角色,扶植業者進軍東南亞市場。

本誠創投聚焦在網路新創事業,現已扶植三家業者,包括先前在國內知名網購平台任職的謝振豊所成立的快速到貨網購服務unitox,協助unitox取得資金擴張海外市場,還有另一位電子商務老將何英圻成立的App開店平台91APP,以及專門經營國內插畫社群、相關商品市集的Fandora。

雖然扶植的3家業者都屬電子商務,但林之晨說明,目前網路新創中以遊戲、電子商務、廣告三者最具潛力,未來本誠不會只投資電子商務,還會包括遊戲、廣告上的新創事業。

之初創投在2010年成立,扮演國內新創事業扶植的角色,旗下的AppWorks Accelerator創業加速器已扶植多個新創業者,且已有具體的成果。例如近期取得500萬美元資金挹注的EZTABLE,鴻海投資200萬美元的AirSig、LINE知名貼圖「香蕉人」等等。

之初創投先前管理本善創投,此次再納入本誠創投,管理的資金規模合計已達18.2億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