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日前,Google發布了Android作業系統棒棒糖版5.1版更新,除了修復系統錯誤也新增了一些功能。一位網路媒體Pocketables主編John Frem無意找到了Google藏在這個版本中的新服務訊息。他表示,當他使用在手機中更新Android5.1系統後,用了QuickShortcutMaker(創建捷徑),螢幕竟顯示出VPN服務(虛擬私人網路)及防止數據被竊的說明訊息。

John Frem在網站上描述他找到新服務說明的過程,更新Android5.1系統後,至設定中選取Apps,即會看見Google連接服務 (Google Connectivity Services)點選後,Google VPN的畫面會彈出,然而,John Frem進一步說明,要看到VPN的畫面,仍然需要一些額外步驟,而在最後點選知道了,此功能還是無法連接到任何VPN、開啟無線網路。儘管如此,他認為,Google已經間接透露將推出這項功能的計畫。

Pocketables主編John Frem發現Google棒棒糖5.1系統透露Google未來將有VPN的服務

Google副總裁Sundar Pichaim於月初在MWC表示,該公司將會提供付費無線網路服務。此舉似乎和VPN服務不謀而合,但也有不少使用者質疑,這是Google想取得更多用戶資料的方式之一。

Android官方部落格提及更新過後的棒棒糖系統 5.1 為改善系統的穩定性和性能,同時提供幾個新的功能,如支援多個SIM卡及高品質語音(HD voice)和裝置防盜保護(Device Protection)。裝置防盜保護(Device Protection)和蘋果的尋找我的iPhone(Find My iPhone)類似,當用戶遺失或遭偷竊的 Android 手機能一直保持鎖定,直到用戶登錄Google帳號對它進行解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