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文華東方酒店

五星級連鎖飯店業者文華東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本周四(3/5)表示,該公司在美國及歐洲的飯店信用卡系統受到駭客入侵,駭客存取了客戶的信用卡資料,但未存取信用卡的安全碼或客戶個人資料。

文華東方酒店並未明確公布受影響的飯店或客戶數量,僅說在歐洲及美國只有個位數的飯店受到影響,且未波及亞洲市場。

文華東方酒店表示,這是一起未經授權的網路攻擊意外,雖然該集團部署了資料安全系統,但所有的防毒軟體系統皆未偵測到駭客所植入的惡意程式。在此次事件之後,他們已移除了惡意程式並進一步強化資安系統,也與信用卡公司、安全專家,及執法機關合作展開調查與防範。

文華東方酒店在全球24個國家擁有44間飯店,其中有20間位於亞洲,10間位於美洲,14間位於歐洲、中東及北非。由於除了信用卡資料ˇ之外並無個人資料外洩,該集團並未祭出身份保護服務,而是建議那些懷疑自己信用卡有疑似盜刷行為的客戶可直接與發卡銀行聯繫。(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