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於上周向總部所在地的山景城市議會提交一份新總部的建築藍圖與規畫,打算擴大Google位於加州山景城的總部。此一藍圖揭露了Google對新總部的願景,包括讓辦公室融入當地的自然風光、可隨時變更樓地板或牆面的模組化建築,以及打造一個可與附近居民共享的社區。

根據Google的規畫,相較於打造無法移動的實體建築,新總部將採用輕巧的模組化架構,可根據員工需求變更辦公空間,例如自動駕駛車團隊與搜尋工程師所需的辦公空間就大異其趣。

Google打算以半透明的斗篷式長廊覆蓋每個辦公區域,除了可掌控氣候外,也可讓光線與空氣進入,在各個辦公區域間將會種滿樹木,四處都有餐館或自行車道,模糊辦公區域與自然之間的界線。

Google也計畫新增許多自行車道與零售機會,讓附近的居民能夠利用,同時助長當地商業的發展,並準備改善當地的自然環境,像是加強當地貓頭鷹的穴居地或是擴大河床,並儘量節省能源。

Google在15年前選定山景城作為該公司的全球總部,並在全球逾40個國家設有超過70個辦公室,每個辦公室都根據當地文化而有不同的壁畫與裝飾,此次則是Google首次從頭設計與興建辦公室,邀請來自丹麥的建築師Bjarke Ingels與英國的設計師Thomas Heatherwick參與,以期打造一個更好的工作環境,此一提案還需經過當地市議會的同意才能展開。(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