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P

惠普(HP)日前正式宣布加入白牌交換器市場的行列,推出有2款新的白牌交換器產品,也成為最新一家不只推出自家品牌,也提供白牌交換器的網通及科技廠商。新發布的2款白牌交換器預計於今年3月正式出貨。

SDN的日漸成熟吹起了新一波網通市場變革,不只反映在逐年增長的白牌交換器需求,就連傳統網通及科技廠商也紛紛看準未來幾年的白牌交換器(White-Box Switches)發展,像是Dell和Juniper先後就分別推出採用白牌交換器產品,而近日,就連惠普(HP)也跟進搶搭這波新風潮,宣布推出2款全新的白牌交換器。

惠普新發布的2款白牌交換器,分別是10G/40G主幹式交換器(spine)及10G葉節點交換器(leaf),是由惠普與智邦科技合作打造的新白牌交換器產品線。兩款交換器皆採用了軟體獨立分開(Software-Independent)設計,不只可另外搭配第三方軟體外,該白牌交換器也可支援開源OS,可在Linux為基礎的Cumulus開源OS上執行,而不需要另外購買軟體,也有助於降低企業成本開銷。

除此之外,惠普亦指出,新加入的白牌交換器產品線,主要鎖定具網路規模的雲端資料中心及服務供應商,除了提供企業運用於雲端、行動、社交媒體,以及做為承載大資料的分析工作,也能以更加靈活且彈性方式提供更多網路服務及應用,甚至,惠普強調,透過採用該白牌交換器也將提供選擇白牌交換器的企業,更多一層的服務及技術支援。

同時,惠普也進一步計畫在下半年擴大白牌交換器產品線,包括將推出25G/50G/100G規格的白牌交換器,可滿足企業更高需求及效能,同時,在這些白牌交換器產品上,惠普也將增加更多硬體及作業系統的選澤,例如,加入自家Comware 7 OS對白牌交換器產品線的支援,最終要讓企業透過選擇的白牌交換器來滿足企業內部的應用需求。

而根據Infonetics去年發布的最新預測,2018年全球企業SDN市場(包括資料中心及企業針對實際投入或尚未投入SDN乙太網路交換器和SDN控制器),將可望達180億美元的市場規模,其中白牌交換器預估將占有超過3成(31%)全球SDN交換器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