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li Zila

由阿里巴巴集團創立、專注於報導阿里巴巴消息的Alizila指出,淘寶網於本周三(2/4)開始於北京、上海,及廣州測試無人機遞送服務。

這項無人機遞送服務從周三起進行3天的測試,遞送要價49元人民幣的紅糖薑茶給450名購買該產品的淘寶網消費者。該無人機將停降在消費者居住大樓的外面,但最後還是需要快遞人員將包裹送到消費者家門口。

此一服務是由淘寶網、壽全齋,及圓通快遞聯手推出,只要在2月4日~2月6日購買該產品,就有機會體驗無人機送貨服務,並有450名的人數限制。

淘寶網表示,該承載貨物的無人機從出發後將會根據預先設定的目的地與路線直達消費者位置,從下單到收貨只要一小時。

不論是美國或中國的航空法都尚未規範無人機遞送服務,因此淘寶網強調這是一次性的活動,並不代表中國的無人機送貨服務已經成熟或準備商業化。

美國最大電子商務業者Amazon也曾在2013年底揭露該站的Prime Air無人機遞送服務,讓消費者在下單的30分鐘內就收到商品,但目前該服務亦無正式上線的時程表。(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