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tatCounter

StatCounter公佈2015年1月美國網路搜尋市場報告顯示,Google在美國搜尋市占74.8%,首次跌破75%,是2008年7月調查以來最低紀錄。

去年11月Mozilla中止和Google十年合作,宣佈和雅虎簽下五年合約,成為Firefox 34版之後在美國的預設搜尋引擎。StatCounter上個月公布去年12月的數字則顯示,Google拿下美國搜尋75.2%的新低紀錄,反觀Bing為12.5%,雅虎為10.4%,也是自2009年以來的最好成績。當初StatCounter表示,未來發展要看Firefox用戶是否會轉回到Google。

StatCounter執行長Aodhan Cullen表示,許多分析師原本以為,隨著Firefox的用戶回轉到Google,一月時雅虎市占應該會再向下修正。如果漲勢持續,戰況就精彩了。

雅虎去年11及12月市占分別為8.6%及10.4%,上個月再成長到10.9%,為5年來最高。Bing則維持穩定,從去年11月到今年1月市占分別為12.1%、12.5%及12.4%。

StatCounter另外又追蹤美國Firefox用戶使用的搜尋引擎的狀況,其中使用雅虎的比例從去年11月的9.9%成長到1月的28.3%。而同期,使用Google的比例卻從81.9% 掉到63.9%。

如果把Firefox的數字從本次美國搜尋數據中拿掉,就沒有Google與雅虎之間此消彼長的情況,可見Firefox用戶的流失是主因。Cullen表示,這顯示瀏覽器預設選擇的關鍵角色,以及未來蘋果Safari與主要搜尋業者締約的重要性。

另外根據StatCounter最新的瀏覽器使用率報告,Firefox占美國桌面、平板,及遊戲機平台瀏覽器市場的14.28%。(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