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推出Outlook iOS行動版App,和Outlook Android行動預覽版App,同時,也開放Office App在Google Play供Android平板電腦用戶免費下載,這也是微軟落實強化個人和企業應用願景的一大步。

其實微軟約在2個月前,用2億美元收購行動電子郵件程式Acompli E-mail新創公司Acompli,目的為加速微軟Office在行動裝置上的應用能力。微軟表示,Outlook App是以Acompli App的程式碼為開發基礎,將會提供原本Acompli的用戶相似的使用體驗,且使用者可以跨帳號來使用Outlook App的功能,包括了Office 365、Exchange、Outlook.com、iCloud、Gmail和Yahoo!電子郵件等。

Outlook App將電子郵件分為2個標籤(Tabs),分別為重要郵件(Focus)和其他郵件(Other),當使用者將信件分類為重要郵件時,Outlook會記住使用者對於信件重要性的選擇,且Outlook App也提供使用者一鍵取消訂閱,協助使用者停止收到不需要的信件。

Outlook App收件匣分為重要郵件(Focus)和其他郵件(Other),使用者可以將信件分類,且Outlook會記住使用者對信件重要性的選擇。(圖片來源/微軟)

而使用者現在可以在手機和平板電腦上管理Outlook的工作和私人電子郵件,微軟Outlook也提供客製化滑動(Swipes)和動作(Actions)等手勢,所以使用者可以制定自己習慣的使用方式。例如,使用者可以將信件往左或右滑動,來觸發存檔、刪除、移動、標記、標記為已讀或未讀、排程等動作。

使用者可依照自己的使用習慣,設定將信件往左或右滑動,以進行存檔、刪除、移動、標記、標記為已讀或未讀、排程等動作。(圖片來源/微軟)

Outlook App也提供預測搜尋功能,使用者只需要輸入幾個文字就可以搜尋收件匣中的相關信件,預測搜尋功能協助使用者可以更快地找到正確的E-mails、聯絡人和文件檔案等。

預測搜尋功能協助使用者能更快地找到正確的E-mails、聯絡人和文件檔案等。(圖片來源/微軟)

Outlook App除了提供電子郵件功能外,也提供行事曆功能,使用者可以透過Outlook App查看行事曆的日程細節、安排每日行程,也可以和他人分享自己的行事曆活動、邀請他人參加自己的行程等,另外也有快速回應(Quick RSVP)功能,提供使用者在Outlook App收件匣中,不需要開啟郵件就可以直接回覆接受、暫定或拒絕參與活動或會議等。另外,Outlook App的行事曆功能還提供了傳送閒暇時段(Send Availability)功能,讓使用者在郵件中可以查找或分享有空的時段。

Outlook App的行事曆功能提供使用者建立行事曆活動,以及標註有空閒的時段,並且可以將該活動訊息透過電子郵件傳送和邀請他人。(圖片來源/微軟)

Outlook App也提供使用者可以在電子郵件中加入來自OneDrive、Dropbox等雲端儲存空間的檔案。(圖片來源/微軟)

此外,微軟同時也宣布,Android版本的Word、Excel和PowerPoint行動App已經可以在Google Play免費下載。微軟表示,一般使用者可直接從Google Play免費下載這些Apps,並且可使用微軟帳號免費建立文件檔案、編輯等,而進階使用功能則需要註冊Office 365來登入。另外,企業或組織的用戶也可以選擇使用Android平板電腦來使用Office,企業或組織用戶可用Office 365企業認證來登入使用Android平板電腦的Office。

根據微軟統計,目前全球iPhone和iPad下載Office App的次數已超過8千萬次,且Office App維持最佳生產力App分類的前10名。在Android平板電腦中,Office for Android預覽版的Word、Excel和PowerPoint Apps在全球橫跨33種語言和110個國家,有超過25萬次的下載。

 

快速了解Outlook for iOS影片介紹:

 

Office for Android平板電腦90秒影片介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