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與Google宣布結盟,VMware旗下的vCloud Air混合雲端平台預計於今年上半年整合特定的Google雲端服務,包括Google的Cloud Storage、BigQuery、Cloud Datastore與Cloud DNS。

其中的Google Cloud Storage屬於分散式儲存服務,Cloud Datastore為NoSQL資料庫服務,BigQuery則是即時分析服務,Cloud DNS為標榜低延遲的全球DNS服務。

VMware表示,當客戶在vCloud Air上執行VMware的各種應用時會帶來數百萬的資料點(data points),需要一個能夠快速分析或查詢的方法,Google的BigQuery就是一個符合該需求的服務,但得整合至vCloud Air才能方便運用。

未來Google雲端平台的各式服務將緊密結合至vCloud Air,彼此服務透過專用的私有網路連結,執行順暢度就如同vCloud Air上的VMware服務,vCloud Air用戶只要透過既有的憑證就能使用這些服務,也能運用Google雲端平台的各種API。除了目前合作的項目外,之後也可能會新增其他Google服務。

Google結盟策略管理總監Murali Sitaram說明,vCloud Air用戶能夠基於他們既有的服務合約以及與vCloud Air互動的網路存取Google雲端平台,並根據所使用的Google服務計費。此外,這些Google服務受到VMware服務條款的保障,也適用於VMware的全球支援服務。(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