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cade軟體網路事業部產品總監Ashwin Krishnan近日來臺時表示,SDN不只是做為一項新工具使用,更重要的是協助企業開發更多的網路應用及服務,加快SDN市場的推動。

圖片來源: 

IThome

延續2014年火紅話題,SDN持續在2015年延燒,不只有全美最大電信商AT&T宣布投入開發更多SDN網路新服務外,日前也有網通廠商Brocade宣布推出免費試用版的SDN控制器軟體,以加快企業SDN投入應用的時程。Brocade表示此款商用Vyatta SDN控制器,將提供企業一年免費授權試用。

免費版SDN控制器供企業1年試用

而在這個免費版Vyatta SDN控制器軟體中,Brocade指出,企業最多可在測試環境當中,同時管控多達5個實體或虛擬的網路節點,做為企業內部的測試及應用,而針對需額外增加節點數量的企業,Brocade亦推出付費租用機制,企業每增加Vyatta SDN控制器的一個節點,1年售價100美元。

此Vyatta SDN控制器,其實是去年底由Brocade所推出首個採用完全開源的商用SDN控制器。不同於如思科、HP等網通廠商推出的SDN控制器,主要結合自有網通產品出售,該控制器則強調完全採用開放平臺,除了可部署於第三方網路設備的虛擬機器(VM)上,也能提供企業支援不同SDN網路協定及API平臺。

Brocade也針對試用Vyatta SDN控制器的企業,提供一獨立的社群網站,除了可讓開發人員透過此公開平臺進行SDN應用交流,包括使用案例分享、教學等,也提供有像是樣板、程式庫與測試環境等工具,甚至也有專業人員親自教導編寫與測試SDN應用,還提供為期2個月免費全天的技術服務支援。

Brocade軟體網路事業部產品總監Ashwin Krishnan近日來臺時表示,SDN不只是做為一項新工具,更重要的是協助企業開發更多的網路應用及服務。目前Brocade除了已推出有像是針對DDoS(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安全威脅防護的應用,可做為網路第4層防堵DDoS攻擊的外牆保護外,也有推出像針對4G行動網路的應用,透過分析行動網路封包,找出可提供企業更多頻寬及網路優化的應用。

然而,根據Krishnan的觀察,儘管SDN已開始走向實踐階段,但在2015年,他仍認為SDN市場仍將處於慢速到中速發展的階段,他解釋,造成緩慢的原因並不在於技術限制,而是在於企業內部的政策因素,即便目前已開始有不少企業先後投入SDN,但對於仍尚未採用的企業,在轉換至SDN的道路上仍受到既有網通市場的影響。

因此,Krishnan也表示,當務之急是先要從教育企業開始做起,進而縮短企業從測試到投入SDN實際應用的時程。Brocade表示,2015年將持續推動SDN市場,期許打造新的SDN網通市場。目前此Vyatta SDN控制器軟體也已開放提供企業免費下載。

不只是Brocade祭出免費試用SDN控制器策略,去年10月,惠普(HP)也在成立首間線上SDN應用商店中,同時提供企業付費及免費下載使用的SDN應用,包括有像是HP 網路保護(HP Network Protector)與HP Microsoft Lync網路優化(HP Network Optimizer for Microsoft Lync)等功能,協助企業打造更多的創新應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