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新一代Office 2016下半年推出,手機可免費下載新Office App

微軟發表Windows 10新功能後,隨即在Office官方部落格揭露了下一代Office 2016,微軟表示,這個版本是適合鍵盤、滑鼠使用者的PC版套裝軟體,將延續一致的辦公室體驗,將在未來幾個月之內發表,並預計在今年下半年度推出。未來,搭載Windows 10的手機和平板上,將可免費下載Office App,包括Word、 Excel、 PowerPoint、 OneNote及Outlook的App版本。

 

三緯發表提高4倍精細度的3D印表機,鎖定工藝設計市場

三緯國際(XYZprinting)發表運用立體光固化技術的最新3D印表機Nobel 1.0,利用UV雷射光照射光敏樹脂成型的原理,相較於一般熱熔積層法(FDM),列印精細度提高4倍,列印解析度可達0.025mm,列印成品表面更細緻、光滑,能滿足珠寶設計等需要精細設計的工藝應用。

和三緯先前所推出的國產3D印表機相同,這款光固化3D印表機售價也比國外業者推出的產品具競爭力,Nobel 1.0售價為54,990元,相較之下FormLabs的產品售價近10萬元。(圖片來源/三緯國際)

 

Google抓蟲小組矛頭轉向蘋果,揭露3個OS X漏洞

繼接連公布微軟多個逾期未補的Windows漏洞之後,Google旗下的網路抓蟲小組Project Zero又公布了3個蘋果Mac OS X的安全漏洞,蘋果已修補其中一個漏洞,另外兩個則預計於即將出爐的OS X 10.10.2中進行修補。這3個漏洞皆因達到Google預設的90天揭露期限而被自動公布,蘋果並未說明相關漏洞。

 

Flash Player補不停,Adobe急修重大漏洞

Adobe緊急釋出Flash Player 16.0.0.296版,以修補之前版本中的零時差漏洞,由於該漏洞屬「重大」風險等級,因此建議使用者應該立即更新。Adobe已發現有針對該漏洞的入侵行為,主要透過網頁掛馬手法針對Windows 8.1以前的IE及Firefox展開攻擊,Adobe並將之列為重大(Critical)風險。

 

Facebook鎖定低階Android手機推出Lite版App

Facebook於Google Play上悄悄釋出了Facebook Lite,這是一個鎖定低階Android手機與新興市場的精簡版Facebook程式,初期僅支援位於亞洲與非洲的8個市場。該版適用於目前存在於市場上最古老的Android版本,支援Android 2.2以上,號稱可於各種網路條件下運作,為專門替2G網路或網路存取受限地區所設計的版本。

 

臺北市擬以4G補強Taipei Free無線上網服務

臺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對外表示將考慮以4G提供北市無線上網服務,臺北市資訊局接著宣布將研擬以4G改善Taipei Free服務不足之處,用以擴大服務涵蓋率、大眾運輸工具無線上網等等。如春節湧入大量遊客的陽明山花季,以4G架設增加臨時設置的上網熱點,花季結束後撤除熱點,解決過去拉線設置熱點投入較多成本、調度不易的問題。

 

科技部出面澄清,明年繼續補助OpenFoundry

臺灣開源運動推手OpenFoundry因今年計畫終止而面臨經費斷炊,科技部次長林一平表示,自由軟體是未來的發展趨勢,政府一定會繼續推動自由軟體,未來OpenFoundry上的專案平臺、活動贊助與法律諮詢等都會繼續下去。目前政府也相當著重於自由軟體的研究型計畫,如已經撥出上億元給交通大學來發展SDN(Software Defined Network)產學計畫。

 

日本科學家用「京」超級電腦讓颱風預測提前2周

日本海洋研究開發機構與東京大學合組研究小組,共同發表提升颱風預測精準度、加長防災緩衝時間的實驗成果。用日本超級電腦「京」(K Computer),並導入全球雲系統分析模組NICAM,針對2004年8月生成的8個颱風資料進行多種模擬實驗,證實可在颱風形成約兩週前預測形成機率。

 

中國否認參與微軟Outlook攻擊

長期觀察中國網路言論審查的Greatfire.org日前指出,中國政府以中間人手法(Man-In-the-Middle,MITM)攻擊微軟在中國的Outlook服務以竊聽電子郵件內容。不過,中國官方通訊社新華社引述中國網信辦發言人姜軍表示,這是個無端的臆測,純屬境外反華勢力的造謠與污衊。

 

WhatsApp推出網頁版,目前只支援Chrome

WhatsApp首度釋出網頁版,不過,這並不是個獨立的版本,而是屬於手機程式的延伸版,必須搭配手機帳號執行,而且目前僅支援Chrome瀏覽器,以及Android、黑莓、BB10及Nokia S60等裝置。根據2014年10月的數字,WhatsApp為全球最受歡迎的行動傳訊程式,擁有超過6億用戶。

 

AdobeFlash零時差漏洞遭攻擊套件鎖定

安全研究員Kafeine發現,駭客利用Angler EK攻擊套件針對Adobe Flash Player漏洞發動攻擊,可能導致受害者電腦被用來建立僵屍網路。被駭客鎖定的共有三個Flash Player漏洞,其中有兩個是去年年底揭露的CVE-2014-8440及CVE-2015-0310漏洞。

 

科學家發明可自行發電還會認主人的新智慧鍵盤

喬治亞理工學院與中國研究實驗室的多名科學家揭露了一款智慧型鍵盤,能夠把手指施加在鍵盤上的機械式刺激轉成電子訊號,因而不需借助外部電源即可自行供電。當鍵盤受到碰觸,便會觸發無線警報系統,同時也能根據輸入字母的間隔與時間來追蹤與記錄所輸入的內容,或是記錄輸入時使用的力道,它還能夠基於擊鍵動力學的生物特徵來分辨不同使用者的特性。

 

微軟釋出新Windows 10預覽版,搭載Cortana及支援正體中文

微軟開始釋出新的Windows 10預覽版本給先前試用者,新的預覽版本提供了微軟於Windows 10發表會上所展示的諸多功能,包括Cortana語音數位助理、連續性功能、無線影音裝置連結,並有新的開始功能表、設定程式、Windows Store、Xbox程式,以及支援了包含正體中文在內的更多語言。

 

Linux出現重大「鬼」漏洞!

網路安全暨漏洞管理業者Qualys揭露一個嚴重的Linux漏洞,這個被稱為「GHOST」的漏洞位於Linux glibc library中,允許駭客從遠端掌控含有漏洞的系統。glibc亦被稱為GNU C函式庫,為一開放源碼且被廣泛使用的C語言函式庫,它支援多種Linux平台,被視為Linux平台上的重要元件,缺乏glibc的Linux系統甚至無法運作。雖然含有該漏洞的glibc是在2000年11月所釋出的glibc 2.2,而且在2013年的3月就已被修補,然而,不少Linux版本仍然使用尚未修補的glibc,因而招致重大的安全風險。

 

Nokia Networks與中華電信聯手推4G內容加速服務

為推廣4G內容應用,中華電信與Nokia Networks、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聯手展示4G應用加速服務,讓民眾現場參觀恐龍展能夠快速瀏覽導覽影片,感受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AR)所呈現的生動恐龍影像。中華電信進一步以4G基地台結合Nokia Networks的Liquid Applications應用加速技術,使現場參觀展覽的4G用戶可以更快瀏覽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