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Thome

AWS服務中文版終於來了,不懂英文也能用,雲端市場激戰一觸即發

亞馬遜目前已經將AWS網頁中第一層與第二層的內容轉為正體中文,預計於未來幾個月中,亞馬遜會將AWS網站中所有的內容翻譯完成。目前AWS的網站已經提供了英語、簡體中文、德語、法語、葡萄牙語、俄語、西班牙語、日語和韓語,正體中文是AWS推出的第十種語言。不過,AWS目前並無進一步在臺擴大辦事處或設公司的計畫。

 

YouTube預設播放器終於改用HTML5影音技術,Flash恐驟失十億用戶

YouTube宣布,停止Adobe Flash影片播放器為預設值,而改預設為HTML5影片播放器,且支援Google Chrome、微軟IE 11、蘋果Safari 8和Mozilla Firefox測試版等瀏覽器。YouTube表示,其他廠商如Netflix、Vimeo、微軟和蘋果都已經擁抱HTML5,用戶也可以使用iframe API來支援自己在網站上嵌入的YouTube影片預設為HTML5播放器。這也意味著Flash技術減少了YouTube每月10億人次的使用人數。

 

Facebook和Instagram再度全球大斷線

在臺灣時間1月27日下午大約在兩點多左右,無論透過手機或是電腦瀏覽器都出現無法連上臉書的情況,至下午三點多已恢復連線,包括歐洲、亞洲,以及北美都同樣出現無法連線的問題。一度傳出是駭客集團Lizard Squad所為,不過,臉書後來於官網自清,是內部疏失,造成系統組態出錯,而導致Facebook和Instagram API停擺而非駭客攻擊。

 

Mozilla準備在Firefox中支援虛擬實境

Mozilla決定在早期的各種Firefox版本中加入對VR裝置的原生支援,以讓開發人員能夠開始在自己的網站或內容上進行與VR互動的實驗,目標是讓虛擬實境成為網路上的主流服務,成就VR on the Web。不過,現階段相關技術或經驗仍尚未成熟,Mozilla只打算在Firefox的Nightly與Alpha等開發人員版本中嵌入對VR的支援,而且預設為關閉。

 

微軟Office 365營收大躍進,但Windows衰退

微軟最新的2014年第四季財報揭露,Surface硬體及Office 365雲端產品表現亮眼,Office 365、Azure及Dynamic CRM Online等雲端產品增長114%,但旗艦產品Windows則出現了超過10%的衰退。微軟表示,Windows OEM營收下滑13%的原因是商用PC市場及商用軟體授權回到XP終止支援前的水準,以及在教育市場提供了低價軟體授權。非商用的OEM市場也衰退13%。

 

Dropbox買下設計協作平臺,要助設計師版本控管

設計協作平臺開發商Pixelapse宣布已被Dropbox買下,該公司所開發的同名產品Pixelapse提供創作者一個協作平臺,儲存及追蹤所有的設計過程,因而可用來執行版本控制。它支援Mac、Windows與Dropbox的跨平臺同步,可建立專案並邀請其他人進行即時協作,內建各種數位設計工具且支援許多外部設計工具。

 

Gartner:5年後有2.5億輛連網汽車能自動駕駛

根據Gartner的預測,2020年全球道路上每5臺汽車就會有一臺具備無線上網能力,而這些汽車都將具備全新的車載服務與自動駕駛能力,使其成為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的主要元素。屆時的連網汽車總數將超過2.5億臺,這些連網汽車可望具備遠端訊息處理、自動駕駛、車載資訊娛樂系統,與各種行動服務。

 

星巴克重用科技老將,找Juniper前CEO擔任營運長

星巴克近日宣布一項出乎意料的重大人事命令,找來了在科技產業打滾近30年的超資深老將領Kevin Johnson作為新任營運長,Kevin Johnson不僅是網路設備大廠Juniper的前任CEO,也曾任職於微軟、IBM等。這項人事命令也再度突顯了星巴克持續對資訊科技的重視與企圖心。星巴克預計今年要在美國提供行動點餐付款,再至現場領取咖啡的服務。

 

維基解密震驚:Google竟暗中將成員帳號資料交給美國政府

維基解密指控,2012年時Google將三名維基解密成員的帳號資料交給美國政府,包括了記者Sarah Harrison、Joseph Farrell 及記者兼維基解密發言人Kristinn Hrafnsson的Google電子郵件、元資料(Metadata)、用戶資訊等帳號內容交給美國政府,然而他們卻在2014年12月24日才收到Google寄來的通知。

 

中國防火牆升級,導致眾多VPN服務無法翻牆

最近眾多中國使用者傳出無法藉由私人虛擬網路(VPN)翻越中國防火牆的情況,媒體則報導,這是因為中國升級了防火牆技術,進一步封鎖了部份VPN服務,例如有香港用戶抱怨多年來可在iPad和iPhone上使用Astrill服務,近日卻無法再使用,其他傳出遭到中國政府封鎖的VPN服務商還有StrongVPN與Golden Frog。

 

IBM中國澄清:沒有11萬人大裁員,僅小砍1萬人

日前矽谷資深記者Robert Cringely在新電子書中透露,IBM將大動作組織瘦身,尤其是將大幅裁減硬體部門人力,他暗示未來兩個月內裁員人數將達到11.8萬人,大概是26%的IBM員工。消息一出引發業界嘩然,IBM美國還未見回應,但IBM中國則迅速出面否認,此消息是無稽之談,依先前第3季度財報所言,只有裁員1萬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