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釋出OS X 10.10.2,以修補可能外洩使用者資料的Spotlight漏洞,並再度解決該平台的Wi-Fi問題,也在Time Machine中新增瀏覽iCloud Drive的功能。

蘋果去年10月推出代號為「優勝美地」(Yosemite)的OS X 10.10新一代作業系統時,便傳出該系統的Wi-Fi連結有問題,有時會無預警中斷,於是蘋果在去年11月推出OS X 10.10.1修補該問題,但仍未完全解決問題。

根據OS X 10.10.2的更新說明,該版本解決了可能會導致Wi-Fi中斷的問題,也解決了可能會讓網頁載入變慢的問題,以及修補Spotlight的漏洞。

日前有媒體報導「優勝美地」新增的Spotlight檔案搜尋功能含有可能外洩使用者資料的漏洞,這是因為Spotlight可搜尋Mail程式內容,並觸發已被使用者關閉的郵件追蹤功能,導致垃圾郵件業者得以取得使用者的個人資料。此次的OS X 10.10.2即修補了此一漏洞。

新版本也改善了使用藍牙耳機時的聲音及影像同步問題、於Time Machine中新增瀏覽iCloud Drive的功能、改善VoiceOver語音效能與解決VoiceOver在網頁上輸入文字時會覆誦字元的問題,解決輸入法會自動變更語言的問題,以及改善Safari的安全與穩定性。

此外,該更新也已修補Google Project Zero所揭露的3個Mac OS X安全漏洞。(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