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在台推出新款平板手機Galaxy Note Edge,特殊的曲面螢幕設計可在手機側邊顯示新聞、社交網路、手機聯絡訊息,以及App快捷列,但手機要價不斐,空機價為28900元。

手機將在1月下旬開始銷售,共有冰霜白、酷碳黑兩色,國內電信營運商購機資費方案尚未公佈,但遠傳電信已搶先宣佈取得該手機的經銷通路代理權,並且公佈了遠傳的資費方案。

Galaxy Note Edge在定位上和三星當紅的Galaxy Note 4相近,但本身為5.6吋螢幕,Note 4則是5.7吋,最大差異之處在於Note Edge在手機右側邊採用特殊的曲面螢幕,讓使用者在玩遊戲、欣賞影片的同時,可瀏覽媒體新聞、手機簡訊、電子郵件等訊息通知,或將常用的App設為曲面側邊螢幕的快捷列。

使用者可依喜好設定曲面側邊螢幕上所想要顯示的訊息,除了手機來電、簡訊、電子郵件,還能顯示LINE、Facebook上的動態訊息,三星也和國內新聞媒體合作,可顯示蘋果日報、聯合新聞網的新聞標題。

使用者也可下載第三方App,例如「NODER訊息小幫手」,以整合LINE、Whatsapp、Facebook所有訊息,或是下載「搭車吧.台北」顯示大台北停車位、YouBike、公車資訊,還有顯示個股價格的「行動股市」。

↓當手機在待機模式下,只要手指來回在曲面側邊螢幕上滑動,約2秒時間就能喚醒側邊螢幕,自動顯示時間、天氣預報資訊,曲面螢幕可設定自己的桌面,並將常用的功能如Chrome瀏覽器、相機或LINE設定為快捷列,方便使用者快速開啟。

↓三星充分利用曲面側邊螢幕,進入相機模式後虛擬按鍵都移到上方的曲面側邊螢幕,讓相機的主畫面取景更為乾淨。

↓側邊螢幕提供一些簡單的工具,包括量尺、碼表等。如果臨時想要測量物品的長度又沒帶尺,只要開啟曲面側邊螢幕上的量尺功能就會出現虛擬量尺,可切換的測量單位包括公分、英吋。

Galaxy Note Edge採用5.6吋QHD(2560x 1440)Super AMOLED螢幕,內建2.7GHz四核心處理器、3GB記憶體、32GB儲存容量,預載Android 4.4系統,配備1600萬畫素主相機及370萬前置相機。與Note系列手機相同,Note Edge也提供S Pen手寫筆功能,手機支援4G LTE上網,最快可達到300M下載/50M上傳。內建3000mAh電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