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上周於Google Play上悄悄釋出了Facebook Lite,這是一個鎖定低階Android手機與新興市場的精簡版Facebook程式,初期僅支援位於亞洲與非洲的8個市場。

相較於多數行動程式都選擇最新的Android平台,Facebook Lite適用於目前存在於市場上最古老的Android版本,支援Android 2.2以上的平台,而且號稱可於各種網路條件下運作,為一專門替2G網路或網路存取受限地區所設計的版本。

Facebook Lite的檔案大小只有252KB,可快速安裝,也強調快速載入及使用更少的數據。該版本提供基本的狀態與照片分享功能,也具備傳訊及群組交流功能。雖然僅上線一周,但已有超過1萬名用戶安裝了該程式,且帶來大量的正面評論。

根據TechCrunch的報導,Facebook Lite初期僅於8個位於亞洲與非洲的市場推出,包括孟加拉、尼泊爾、奈及利亞、南非、蘇丹、斯里蘭卡、越南及辛巴威。

Facebook在2013年與6家手機製造商聯手發表了Internet.org,致力於讓全球尚未連網的2/3人口存取網路服務,並於2014年7月發表Internet.com程式,整合免費網路與各式連網服務,允許使用者免費存取Facebook、Google搜尋或Wikipedia等網路服務,迄今已於尚比亞、坦尚尼亞、肯亞、哥倫比亞及迦納等市場推出。(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